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包饼干厉害了,99%的青岛人都吃过,童年的记忆~

来源:青岛圈 作者: 2017-06-27 17:25:15 字号:A- A+

   有一种儿时的记忆叫做钙奶饼干。对上世纪60至80、90年代出生的人们来说,青食钙奶饼干就是他们儿时最甜美的味道。那块美味飘香的饼干,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小时候,青岛的青食钙奶饼干很便宜,家家都吃。几十年过去了,饼干包装的外观一直没变,但过去是用蜡纸包装,方方正正看起来还是很有感觉。蘸热水或者蘸牛奶吃特别好吃,既不噎的慌同时还保留了原有的甜味和奶香。

    最近,网上流行着这样一个话题:“如何用一句话证明你是混青岛的?”其中有一个答案是离不开从小吃到大的青食钙奶饼干。

    在青岛上至六旬老人,下至刚会走路的三岁孩童都爱吃呢,最初是为了补钙,根据婴儿发育所需营养研究生产,特点就是溶水性强,易于消化。

  小时候,一碗水,一包饼干,就能满足。吃惯了青食钙奶饼干的我们,却从不知它因何而存在。

  20世纪60年代初,国家处于困难时期,物资贫乏,因营养不良患贫血病、佝偻病的婴幼儿不断增多。在这样的背景下,1961年“青食”牌钙奶饼干诞生,因其具有营养丰富、溶水性强、适用于奶瓶哺乳婴儿等特点,成为当时畅销的儿童营养饼干。

  所以,青食钙奶饼干自诞生伊始,便被赋予不一样的责任。

  风雨兼程,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如今已经度过了66年的岁月。从饼干开始,青食还研发了花生酱、高粱饴、休闲食品等多种产品。但青食一直不改初衷,从未放弃对钙奶饼干的坚守。

  青食钙奶饼干的存在,就像时间凝结的情感。那页饼干,让老人回想起曾经的艰苦岁月,让年轻人回味那个无忧无虑的美好童年。而随着时间的迁移,青食钙奶饼干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时代在改变,属于我们童年的味道却不曾改变。

  - END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