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中俄欧集装箱运输便利化论坛在胶州举行(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06-23 20:18:22 字号:A- A+

中俄欧集装箱运输便利化论坛在胶州举办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伟 张翼鸿)6月23日,第五届“中俄欧集装箱运输便利化论坛”在山东胶州举办。论坛发布了“一带一路”集装箱多式联运《青岛宣言》,提出把胶州打造成构建“一带一路”国际贸易新通道的设想,并为在胶州设立的“一带一路”多式联运物流枢纽研究基地授牌。

    据了解,“中俄欧集装箱运输便利化论坛”是国家大陆桥运输行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交流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经连续在北京、营口、满洲里和天津举办了四届。

    本届论坛由国家新亚欧大陆桥国际协调机制办公室、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主办,胶州湾国际物流园管委会、胶州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铁联合集装箱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上合陆桥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口岸办等国家有关单位,俄罗斯、波兰驻华商务代表等国际代表,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城市口岸办公室及沿线城市主要海铁联运单位参加并进行了主题研讨。

    胶州市政府副市长李宝帅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闭幕之后举办的又一高端论坛,第五届中俄欧集装箱运输便利化论坛将承载落实“一带一路”峰会精神的新使命,助力中俄、中欧跨区域合作,促进亚欧经济贸易往来,构建“一带一路”国际贸易新通道,同时也为胶州开放发展、追赶超越带来新机遇。

    据悉,本届论坛还将举行以“研究探讨在‘一带一路’战略下,充分发挥海铁联运通道建设优势,深化‘一带一路’贸易便利化建设”为议题的主题研讨,通过交流互动、碰撞思维,从各个角度对“一带一路”及胶州未来发展提出期许。同时,举行“一带一路”物流产业联盟暨“一带一路”供应链研究院成立仪式,进一步提升胶州市多式联运平台品牌优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