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意图营销”如何成为企业营销新爆点

来源: 作者: 2017-06-16 16:44:37 字号:A- A+

    看互联网+时代下,“意图营销”如何成为企业营销新爆点

    “在互联网+逐渐成为主流媒体的趋势下,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改变,一个不容忽视的现状就是现代营销已经离不开互联网。百度每天响应60亿次的搜索请求背后,都代表着用户的消费意愿,运用好他们的消费意图,可以极大地提高营销效率。”6月16日的百度营销峰会德州站上,主讲人开创集团副总裁刘胜楠女士的一番介绍,引发了在场嘉宾的深刻思考。

    在过去的纸媒时代,营销是销售人员街头巷尾的奔波,或是在报纸上买下一整个版面来打广告。那个时代没人敢想象,只要在手机上点几下,足不出户就能满足所有需求,更没有人敢想象,企业只要把信息放在互联网上,就会有大量客户主动找上门来。放眼现在,过去不敢想的事情,如今都成了现实,成了人们的生活习惯,成了意识中理所当然的事,这是互联网对信息产业的颠覆。

    而意图营销则是借助互联网+技术和百度先天的数据优势,推出的全新互联网营销模式。它横跨生活、决策、消费多种时刻,明确消费者意图,依托跨媒体、跨终端、跨平台、跨场景的多维度数据,进行多维立体的分析与管理,对消费者进行品牌、品类意图甚至是已购买人群、潜在消费人群等多层级分类,完整还原用户的消费行为,指导企业将广告匹配在用户需求的最佳场景。

    大会上,刘胜楠女士特别指出,意图营销并不等于兴趣,而是“真实意图+兴趣”,对此她举例进行了分析。爱车的消费者,会在阅读资讯时关注保时捷、路虎新款,这是兴趣,而这些用户真的会买保时捷吗?未必,也许最终他们选择的是十几万的车型。毕竟兴趣是一回事,实际购买力是另一回事,而用户的真正意图,往往是实际购买力决定的。目前大多数广告平台,往往会因为你看过一篇保时捷资讯,而一直给你推送保时捷、路虎的广告,这样的广告推送并不精准。百度的意图营销延长了用户的决策过程,将他们兴趣之后的真实意图搜索也纳入其中,例如他们还会搜索“20万买什么车比较好”,此时对他们搜索的关键词和出入地域进行分析,很容易知道他们想要真正购买的东西。

    可以展望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已经让企业营销模式改头换面,意图营销将会成为中小企业的最大爆点。我们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让你的信息主动去找需要的客户,而不是一味的等待客户找你,将“一搜即得”升级为“不搜即得”。目前很多企业还不具备强大的市场营销能力,但借助百度推广的营销平台和最锐利的营销模式,便能轻松获得大量客源,同时降低营销成本,实现市场营销的“不可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志强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