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扬州瘦西湖:“精致慢生活”是景区的品牌和灵魂

来源: 作者: 2017-06-09 14:49:19 字号:A- A+

 

扬州网讯(记者 师小坤)五月飞花轻折柳,绿杨带雨醉琼花。菖蒲酒美清尊共,潜龙物化满扬州。6月3日,来扬出席全国网络媒体联盟宣传研讨会的媒体代表走进瘦西湖景区,实地欣赏十里长堤的扬州瘦西湖,亲身体验清风拂面的精致慢生活。

瘦西湖

“精致”是扬州城市的鲜明特色,是文化传承的重要环节。扬州这座具有2500年历史的文化古城,以蜀冈-瘦西湖大景区闻名海内外。瘦西湖风景名胜区位于扬州城市中央,总面积约为36平方公里,是一个以古城文化为基础,以重要历史文化遗迹和中国湖上园林典范瘦西湖古典园林群为特色,与扬州城市紧密相依,是江苏省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旅游示范区、国家重点公园、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等6个世界级、国家级称号于一身的景区。

世界文化遗产

琼花

琼花盛开、柳絮曼舞的美好季节,依傍在千年流淌的大运河畔,徜徉在草长莺飞的瘦西湖内,采风人员行走于绿荫如海的景区大道上,随处可以感受到一种悠然自得的惬意、一种随性而发的诗意、一种和而不争的随意,以“扬州瘦西湖,精致慢生活”为主题的品牌logo,简洁明了地展现出瘦西湖景区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生态休闲理念。

扬州旅游营销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洁介绍,秉承“品牌是灵魂,形象是根本,资源是优势,营销是财富”的理念,瘦西湖景区整合区域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互联网+智慧旅游、实施全面营销战略、带动巨头推广品牌等举措,塑造了“扬州瘦西湖•精致慢生活”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虹桥坊酒店

瘦西湖温泉

瘦西湖大景区整合“食住行游购娱”资源

大景区“资源大整合,景区大营销”理念成为共识,涵盖以二十四景和“园林之盛,甲于天下”闻名的5A级景区瘦西湖,4A级景区千年古刹大明寺、宋夹城,3A级景区汉代广陵王墓、唐城遗址,2A级景区隋炀帝陵,以及4家精品酒店,1家旅行社,1家餐饮公司等,由扬州旅游营销中心进行“食住行游购娱”优化配置,囊括酒店、民宿、温泉、演出等旅游六要素资源,早晨在五亭桥畔吃早茶,晚上在万花园赏春江花月夜。

扬州美食

扬州迎宾馆

扬州旅游营销中心整合“景点+酒店+餐饮+演出+温泉”等各种资源,推出 “瘦西湖+餐”、“瘦西湖+船”、“瘦西湖+大明寺”、“瘦西湖+春江花月夜演出”、“瘦西湖亲子票”、“瘦西湖+酒店”等多种套餐,塑造大景区品牌形象,满足游客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让游客来到扬州不再是观赏五亭桥、白塔,更是主动去体验扬州慢生活,品尝淮扬菜,享受三把刀,感受“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的文化,真正实现“从早到晚的享受,四时八节的变幻”,体验“他乡即故乡”深度旅游,让景区形成融“古城文化、湖上园林、人文生态、运动休闲”于一体的新型品牌旅游度假区。

宋夹城

大明寺

汉陵苑

“互联网+景区”深度融合打造智慧旅游样板

在瘦西湖景区内,前来采风的全国媒体代表感受到了智慧旅游的便利和周到,无论是景点的入园、导览、讲解,还是景区内的订餐、住宿等各环节,智慧旅游的温馨服务在大景区内触手可及。

隋炀帝墓

唐城遗址

扬州旅游营销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洁认为,身处在“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进入哪个传统行业,传统行业就得到一个颠覆性的华丽变革。在“互联网+”的大潮下,瘦西湖景区“智”谋天下,先后取得“互联网+购票”、“互联网+游园”、“互联网+营销”、“互联网+管理”、“互联网+经营”等突破性进展,使游客行得顺畅、游得舒畅、玩得欢畅。

扬州大运河

作为名符其实的中国大运河第一城,扬州和丝绸之路有着跨越千年的渊源,京杭大运河的开通,交通枢纽地位使得扬州成为中国“海上丝路”起点城市、陆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秉承着古丝绸之路合作共赢的发展精神,扬州瘦西湖景区正积极实现“一带一路”跨区域景区战略结盟,一个诗情画意、天人合一的扬州瘦西湖景区将借力“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伴随“精致慢生活”的品牌理念一道迈向世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大卫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