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茶席设计大赛拉开大幕 大奖将获2万元奖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05-28 14:45:45 字号:A- A+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张绪霞)28日,青岛市第三届茶席设计大赛初赛在崂山区举行。现场20幅茶韵浓厚的茶席作品,将崂山茶饮与中国传统文化巧妙结合起来,展现了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初赛现场,1号茶席作品命名为《须弥》,除了用来表示煮一壶茶的时间外,还体现了佛家的茶禅悟道。14号作品为《红荷颂》,用红荷来比喻青岛产的红茶,在万千绿叶中开放,表达江北瑞红,濯清涟而不妖的寓意。该作品还创意性的将茶席制作成了圆形,与荷花盛开的形状相似,使寓意更加传神。

    16号作品为《草木之上有人烟》。作品旨在说明草木是有气脉的,所以茶才有灵魂。以吸收天地灵气的茶园为背景,集合崂山的磅礴大气,告诉世人“人在草木间,天地自有玄理。”除了这些作品之外,现场还有《真水无香》、《青花瓷》、《自在安暖》、《素心》等创意茶席作品,精巧淡雅的布置引来众多观众驻足。

    据悉,本次茶席设计大赛旨在打造以茶传情,以茶增谊,以茶会友,以茶觅商的茶界盛会,展示青岛文化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内涵。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设置了丰厚的物质奖励。一等奖将获得价值2万元的翡翠、品茗卡和茶礼等,二等奖将获得价值1万2千元的手镯、品茗卡和茶礼等,三等奖将获得价值5千元的礼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