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提前支取那些事

来源:青岛12333 作者:青岛12333热线 2017-05-27 16:48:22 字号:A- A+

    社会保险不得不说的事

    达到什么条件可以领取养老待遇

    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问题来了

  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可不可以提前支取

  社保法说

  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征利息税。

  个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有木有什么情形可以提前支取

  这些情形才可以

  1出国定居

  个人在达到法定的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前离境定居的,其个人账户予以保留,达到法定领取条件时,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其中, 丧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可以在其离境时或者离境后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收到申请后,应当书面告知其保留个人账户的权利以及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后果,经本人书面确认后,终止其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2参保外国人离境回国

  在我国参保的外国人在达到规定的领取养老金年龄前离境的,其社会保险个人账户予以保留,再次来中国就业的,缴费年限累计计算;经本人书面申请终止社会保险关系的,也可以将其社会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3缴费不足15年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含依照规定延长缴费),且未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个人可以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收到申请后,应当书面告知其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权利以及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后果,经本人书面确认后,终止其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