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嫌弃月子里的妈妈玻璃心? 你真的错了!

来源: 作者: 2017-05-25 13:15:53 字号:A- A+

    生完孩子,刚刚从惊心动魄的鬼门关回来。

    生完孩子,从一个女人变成了一个母亲。

    生完孩子,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想哭。

    月子里的妈咪多愁善感,想着以后,想着小孩,想着一切。然而她的身体是那么的脆弱,几天前差不多失去了一整桶的血。爸爸可能觉得大惊小怪,哪个女人生孩子不是这样啊,至于哭成酱紫的吗?

    来听听妈妈们怎么说。

    妈妈一号:我我我,我不知道啊,我就是爱哭,站着哭,躺着哭,一看宝宝哭了也就忍不住跟着哭起来,自己都控制不住的。

    妈妈二号:我月子里哭过好几次,和婆婆的生活习惯差别很大,她给我准备的月子餐超级难吃,老公又出差了,简直崩溃,想妈妈。

    妈妈三号:我月子里经常哭的,还能因为什么啊,老公不体贴呗,说啥啥不懂,要啥啥不知的,又是生气又是委屈,哭的我哟。

    真的是有一千个伤心的理由啊!可以说月子里的妈妈最容易得抑郁症了。妈妈们其实不用担心,两方面的原因让你变成“爱哭鬼”。

    ^激素水平未恢复^

    生理上是产后激素的变化情绪不受控制,产后不久,孕期的激素水平还没有恢复,这个时候需要适当的饮食调理,科学的分阶段的进补,为身体的恢复打好基础。

    ^不适应角色转变^

    心理上是因为角色的转变还没有适应,成为妈妈后就会发现,带孩子比想象中还要难一些,难免一时还不能适应,这个时候妈妈也要努力调整好心态,告诉自己一切都会过去!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T{GZKNG9BOQ62AQS(ND~~KT.png

    道理都懂了,但是有时候就是忍不住想要哭,到底该咋办呢?孩子他爸什么时候才能不是个摆设呢?爸爸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妈妈情绪好一点呢?

    “受到冷落哭”

    爸爸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妈妈的情绪,不能也一心扑在孩子身上,毫无保留的表扬她!赞美她!要知道这场战斗里妈妈才是最辛苦的人呢!

    “形象受损哭”

    应该鼓励妈妈,告诉她这个是正常的,月子里好好养好身体,出了月子一起健身恢复美美的状态!绝对不要说你变成什么样子我都爱你。你敷衍谁呢?

    “婆媳关系哭”

    这时候爸爸不能逃避问题,而是要在中间做好调停工作,不能置之不理哟。

    月子里的妈妈不仅仅只是会因为上面的问题而哭,哭的原因有很多,甚至只是因为今天掉了一根头发丝。对于丈夫来说,最重要的是,让妻子知道不管发生什么事你都在她身边,这会让她心情非常的愉快。

    青岛龙田金秋孕期心理疏导+产后恢复,助力孕妈顺利度过孕期,轻松生产

    由于产后女性体内激素的变化和家庭地位的骤变,产后抑郁症的发生屡见不鲜,女性产后,医院与家庭应该尽力创造一个轻松和谐又温馨的生产环境,尽量让女性心绪放松,等待着身体对激素水平变化的重新适应,心理上要自我调适。

C:\Users\Lenovo\Desktop\竖版三折页6-01.jp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七小羊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