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邻居节遇端午节 镇江路街道包粽子大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5-24 16:20:30 字号:A- A+

    端午节是民间防疫祛病、避瘟驱邪、祈求健康的节日,寄寓了人们平安和顺的美好心愿。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过一个有意义的传统节日,5月24日,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北仲社区举办端午“‘艾’传统、欢乐‘粽’动员”包粽子大赛,邀请了辖区党员、楼长及社区的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共同参加到活动中来。

    活动开始,居民们团团围在一起,卷粽叶,放糯米,每个人忙得都是不亦乐乎。更有来自安徽的邻里桂爱华现场展示了南方的粽子文化,桌面上一个个细细长长,长相独特的粽子特别显眼,引得周围的邻居们纷纷前来“取经”。

    桂爱华告诉记者,从小她就跟着父母学习包粽子,在她们家乡,除了端午节,婚礼时也会包很多粽子。不同于青岛这边的粽子,桂爱华包的粽子需要将糯米压实,控干净水,因此煮的时候需要格外长的时间,而因为米多水少,在存放上也要比普通的粽子时间长。

    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荣荣,吸引近50余名居民参与,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快乐的气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端午节的认识,还加深了社区与居民的感情,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促进了邻里和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