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国内外太极师徒汇集 即墨太极拳实用拳协会揭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5-23 15:40:49

青岛即墨市陈式太极拳实用拳法协会揭牌仪式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  太极拳是中华文化的重要代表,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氏太极拳是一种起源于明末的汉族拳术,属于汉族传统武术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幸运的是,陈式太极拳已经在我们即墨扎根发芽。

    5月20日上午,即墨市陈式太极拳实用拳协会揭牌仪式,在即墨华山路小学多功能厅举行。被誉为”海外传播陈式太极拳第一人“的陈中华老师,也带着他的海内外徒弟们,来到了现场。

    陈式太极拳师陈中华说“通过练拳,把心静下来,身不动让你的心不动,心不动,意念不动,对于我们成长来说,就是目标不动。拳是以身体来修心,这是中国文化对世界的很大贡献。”

    在揭牌仪式现场,陈中华老师的质朴演讲以及陈氏太极拳学员们精湛高超的拳术,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市民们,让他们对太极拳有了全新的认识。市民们也纷纷表示这次表演勾起了自己练实用拳的欲望。

    陈式太极拳实用拳协会成立以后,将致力于让更多的即墨人接触太极拳,学习太极拳。

    而即墨陈氏太极拳实用拳协会秘书长史修勇告诉记者,通过陈中华老师,对实用拳的传承,我们从他身上学到了针不动。练实用拳以后,身体得到了改善,把心静下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