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音乐锋芒 | 第二届蜂鸟音乐奖山东赛区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2017-05-22 12:41:13 字号:A- A+

  5月20日、21日,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山东赛区在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初中部,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古典音乐赛事。两天共进行了包括弦乐重奏、管乐重奏、特殊组合等不同形式在内的室内乐比赛以及钢琴独奏比赛,今年还特别设置了阿卡贝拉赛事。在比赛现场,从6岁的音乐小顽童到22岁的音乐专业青年,都通过不同的音乐语言表达着丰富的自我精神世界,纯熟的演奏技巧惊艳了在场的所有评委与观众,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赞扬。

  比赛当日,选手们不仅盛装出席赛事,在比赛的紧张氛围外,家长们也走进赛场,像观看音乐会般,为台上台下的每个孩子送上掌声和鼓励,让这场音乐赛事充满美好的仪式感。

  那些因音乐相遇的伙伴们,即使各不相识,也能够通过音乐彼此交流,沉浸式的快乐,让友谊升温,也让心灵成长。重奏赛事更让音乐学习者们在灵动的演奏中感受器乐的协作之美。

  短短为期两天的比赛却充分凝结了音乐艺术的美好,全新的赛事体验,让正在音乐路上求索的孩子们享受到来自音乐不同形式的快乐,这是一次纯粹又明媚的音乐之旅,还原音乐最本真的魅力。

  德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评委倾情寄语

  此次山东赛区邀请了德国青少年音乐比赛(Jugend musiziert)的评委jochen settili到场,他以德式的严谨作风对重奏选手们进行了专业而耐心的评审与指导。

  jochen settili——“山东赛区的选手们拥有非常好的音乐技能,在可爱的天性中又充满学习的热情,这让我对他们在总决赛的表现产生了更多期待,希望他们有机会和德国的选手们进行更多交流。”

  孩子们说:

  舞台上的选手们俨然一副小演奏家的模样,他们各个跃跃欲试,展示着自己对音乐的理解。

  参赛选手——“我们这次准备的小提琴二重奏曲子已经练习了一个多月了,每次练习我们都对这首作品有新的理解,希望我们可以把这些想法带去德国,跟更多音乐伙伴交流!”

  主办方的话:

  青岛是一座音乐之都,太多的国内外比赛在这里举行,青岛德华文化研究中心把蜂鸟音乐奖引进山东,是希望能让更多学习音乐的青少年和家长了解这个比赛,让学习音乐不再是负担和任务,而是让音乐融入心灵,升华人生,影响国内对于学习音乐的理解和态度,是我们所看重的。

  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山东赛区主席,青岛德华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姜晶女士——“德华文化研究中心原本就致力于推进像中德青少年音乐比赛、中德建筑论坛等中德文化交流的项目,促进中德两国在文化艺术等领域的沟通交流。这一次我们希望通过一点点的推广与积累,让更多学习音乐的青少年和家长了解这个比赛,影响国内对于学习音乐的理解和态度。随着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在山东的落地、生根、发芽,我们也将比赛传递的快乐学习、合作演奏的古典音乐理念延续下去,2017年我们有计划依托更多资源,为岛城乃至全国的音乐爱好者提供更好的学习成长平台。”

  此次山东赛区的比赛圆满落下帷幕,但2017年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的旅程才刚刚开始,山东赛区晋级决赛的选手们将于7月份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全国总决赛部分获奖选手将赴德国参与包括中德获奖者大师班、中国驻德大使馆、博物馆及贝多芬故居室内乐厅交流音乐会等文化交流活动。

  预祝所有晋级的选手们

  在全国级比赛取得好成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鲁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