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海昌小小旅行家复赛完美收官

来源: 作者: 2017-05-21 05:11:14 字号:A- A+

   520日,一场关于争夺西部航天城和北极的公益科考旅行比拼——2017“海昌小小旅行家”及“少年极先锋”北极科考之旅青岛赛区选拔复赛完美收官。

    经过近一个月的层层角逐,从线上海选到线下答题,10名小小少年组和10名少年组成功晋级复赛,最终,两位小朋友从小小少年组脱颖而出,赢得了由海昌海洋公园提供的暑期免费通往西部航天城的机会。

    是比赛,还是一场开拓眼界的学习

    在驯养师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可过了一把驯养师的瘾!为白鲸精心制作亲手烹饪美食,近距离接触伪虎鲸给他们喂食,学习指令与海豚默契表演,每一次的新鲜尝试,无不让孩子们欢呼雀跃。从开始的抗拒,到主动接触,再到最终对动物产生灵魂相契的感情,驯养师讲解的每一个知识点,都在他们的心中铭记,无形中增加了他们对动物认识与了解!

    “海洋贝壳连连看”,则是一场针对孩子们海洋知识储备和记忆的考验。十五分钟细致入微的观察,孩子们需从成百上千的贝壳中,找到所对应的名字进行连线。法螺、维纳斯古螺、大蜘蛛螺……这么多的贝壳,究竟是哪个呢?不过,孩子们纷纷找到了诀窍,很快打开了这扇通往海洋贝壳世界的大门!

    是游戏,也是一次勇气智慧的挑战

    “北极熊有多大呢?”“有很多个我那么大!”“可是,很多个你有多大呢?”“……”活动中,极地海洋馆中传来欢声笑语,孩子们战胜了内心的胆怯,充当了一把小小讲解员,引来不少游客围观,凭借近来对极地海洋知识的广泛涉猎,他们已经变成了极地的小专家,或侃侃而谈,或妙语连珠,游客们也是极为配合,认真的聆听着他们的讲解,为他们的表现表示称赞,极大提高了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和自信心。

    整个活动的最高潮当属下午的才艺比拼和小小发明家环节了。小提琴、长笛、魔术、唱歌、葫芦丝、魔方、二胡……或婉转动听,或技艺精湛,十八般武艺,可谓样样精彩。少年组的小小发明家,则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的奇思妙想,无论是对极地动物的趣味手工品,还是对改善生存环境的神奇小发明,让人惊叹于他们的心灵手巧,更为他们小小年纪就拥有如此海洋环境保护意识而敬佩。其中,少年组杜秉宸用废旧瑜伽垫、塑料袋、废弃玩具、废弃枕头等物料制作的“海狮顶球”,引发现场的一致掌声,开关开启,一颗绿色小球子啊“海狮”头上缓缓旋转,十分独具匠心。孩子家长介绍道,秉宸同学从小就特别热爱极地,当活动内容发布后,就一直在构思自己的作品,当“海象”成型后,又不断增添自己的创意,加上LED和儿童电机,最终完成了“海狮顶球”的呈现!

    海昌小小旅行家,巅峰对决,即将上演

    快乐的时光转瞬即逝,随着夜幕渐渐降临,活动也接近了尾声,评委们经过各方面综合素质的严格考量,两名小小少年直接获得暑期免费通往西部航天城的通行证,五名少年则挺进决赛,为最后的两个通往北极开展科考之旅展开激烈角逐!比赛有胜负,表现无高低,每个孩子都是赢家!一颗关于极地、关于海洋、关于太空的萌芽,已经在他们的心中悄悄种下,成为未来指引他们人生的航标!

    “海昌小小旅行家”是海昌海洋公园倾力打造的一项以家庭为单位,以“海洋文化”为内核的大型公益科考旅行活动。2017年活动全面升级,海昌海洋公园将联合央视少儿节目频道金牌公益栏目——《大手牵小手》,以“航天”为主题,融合家庭亲子、海洋及航天文化、科考、娱乐、旅游等元素,将视野拓展到太空未来领域,完成一次兼具公益科普与娱乐精神的航天科考旅行。

    “航天城之旅”作为活动的终章,将邀请航天专业人士,为“海昌小小旅行家”们介绍航天知识、了解航天员的日常生活,满足大家对太空领域的好奇心,进一步培养孩子们对未来、对科学、对航天领域的兴趣,实现童年的小小“航天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晓路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