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陪产老公的六种类型 快来看看你家老公是哪种

来源: 作者: 2017-05-19 10:52:47 字号:A- A+

    准妈妈们,你们会准备让老公一起陪产吗?

    新手妈妈,你还记得老公陪产时的表现吗?

    虽说分娩是宝妈一个人的马拉松

    但始终离不开宝爸的鼓励和支持

    来看看导乐室中常见的宝爸类型

    欢迎对号入座,自查自纠

    成为更好更优秀的宝爸!

    从容淡定型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VN7KHY_7~(~KWN]XC@PSB$V.png

    这是导乐室颇为受欢迎的宝爸,这类宝爸的特点是在产程中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与产科医生和助产士互相信任,一起为宝妈保驾护航。

    产程中往往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有些时候需要医生和助产士紧急处理,这个时候宝爸就挑起重任,对内疏导宝妈的紧张情绪,对外协助医生和助产士与在产房外面的家属沟通,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感同身受型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H{3ZRS)W[I1QNZ5](XKX]@U.png

    这类宝爸内心细腻、情感丰富,对宝妈体贴入微,尤其擅长端茶送水、舒缓按摩。宝妈一旦宫缩来临,也眉头紧蹙、咬紧牙关、屏气用力,宫缩间歇期也一同舒展全身、长长舒出一口气来,看到宝妈被宫缩折腾得死去活来恨不得让自己来承受分娩的痛楚。

    高冷学术型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1(9E(SNG3KS61(E_9_VSXD.png

    这类宝爸饱读诗书、学富五车,提前阅读过不少怀孕育儿的宝典,或者本身就有医学背景,对妊娠和分娩本身就有所了解,来到产房不但能够安抚宝妈避免恐惧感,而且能冷静地等待产程进展,客观地接受产程处理,甚至还有时不时跟医生和助产士蹦出几个专业词汇的“扫地僧”。

    幽默搞笑型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RX_Q)~~Y6XXV8A5]JUX~H36.png

    这类宝爸乐观开朗,擅长讲笑话,分散宝妈宫缩痛时的注意力,消除紧张情绪的同时还能给宝妈十万分的鼓励。

    “疼痛一共分12级,被蚊子叮是第1级,生孩子是第12级,你猜第13级是什么?哈哈,是生孩子的时候被蚊子叮!哈哈!”

    美中不足的是,这类宝爸容易在自己的笑话中刹不住车,一不小心就开远了。

    热情奔放型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FK)}$IK5QOY]3WHW4S8JSK.png

    这类宝爸不仅对宝妈的爱得热烈,对医生、对助产士、对阿姨和师傅也实在是自来熟。

    “老婆,你真棒!”“老婆,我爱你!”

    “老婆,吃块巧克力,有力气屏!”

    “医生,医生,这个巧克力很好吃的,你们这么晚要不要也吃一点?要不我给你们叫个夜宵吧!”

    临阵逃脱型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601945768\QQ\WinTemp\RichOle\ZC)%@VZS`5)FQXY{9H2_H9J.png

    这类宝爸进入导乐室的时候内心其实是拒绝的,但是为了宝妈硬着头皮也要扶墙进来,进入待产室几乎都是正襟危坐、表情僵硬、沉默寡言,到了分娩的关键时刻,更是闭上双眼不敢看、堵住双耳不敢听.

    曾经还有“不靠谱”的宝爸表示自己其实晕血多年,不能面对这个大场面,一定要到厕所里躲开这颇为血腥的时刻。

    第一招 拨云见日

    在宝妈怀胎十月期间跟着做功课,比如一起来听听妈妈课,对妊娠期间的常见生理变化有所了解,对分娩过程也不那么恐惧,也熟悉一下医院就诊常规,为最后的冲刺做好充足的知识储备。

    第二招 提灯引路

    宝爸可以在导乐的指导下,帮助宝妈做一些舒缓宫缩痛和肛门坠胀感的动作,比如自由体位、瑜伽球等等。

    第三招 挺身而出

    在宝妈疲劳或者信心不足的时候,宝爸要和导乐一起做好心理疏导和解释工作,除了补充生理上的能量以外,在心理上给宝妈充分的鼓励和支持,建立充满希望和爱的分娩环境。

    第四招 当机立断

    在发生有可能危及到宝妈或者宝宝健康的紧急情况时,产科医生和助产士需要处理和干预产程,比如急诊剖宫产、产钳助产、会阴侧切等,宝爸必须毫不犹豫地做出决定,配合医生和助产士进行产科处理,努力让宝宝平安降临,更要做好宝妈、其他家属的思想工作。

    第五招 温情陪伴

    宝宝出生以后,宝爸可不要光顾者给宝宝拍照录像传喜讯而冷落了宝妈哟。在宝宝断脐之后,宝妈还需要经历胎盘娩出、检查或缝合会阴的阶段,并且还需要在导乐室密切观察2小时才能送回病房。在此期间,宝爸可以继续陪伴宝妈,说说二人世界的心里话,毕竟宝妈的爱的重心马上就要倾斜到可爱的宝宝身上去了呢!

    虽说分娩是宝妈一个人的马拉松,但始终离不开宝爸的鼓励和支持,有时候一个深情的拥抱,一句坚定可靠的话,抑或是一个眼神,都能够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宝爸宝妈为宝宝出生一同努力过的那段时光,将会成为最浪漫最深刻的回忆。

C:\Users\Lenovo\Desktop\竖版三折页6-01.jpg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七小羊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