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退役士兵王焕松:带领村民一起过上好日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 晋 2017-05-19 09:51:10 字号:A- A+

  “没有什么路比从军的路更能磨炼人的意志,没有什么职业比军人更能体现人生的价值,没有什么学校比军队这所大学更能培养造就人。”退役士兵王焕松告诉记者,自己一路走来,无论是创业还是作为村支部书记带领村庄建设,都是靠在部队磨炼的坚韧品格支持他一路前行。

  王焕松是莱西市日庄镇院里村人,1994年12月入伍,火热的军旅生活,把他从一个不谙世事的青年,锻炼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在部队,王焕松入了党,连续4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并先后多次获营连嘉奖。

  1998年,王焕松光荣退伍。回乡后,王焕松不等不靠,自主创业。由于对市场缺乏了解,开始时两次创业都告失败,但他从未放弃。瞄准高品质饮用水市场需求,2006年王焕松多方筹资,成立青岛双龙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开始从事纯净水处理设备的研发制造,并发挥军人的韧劲,和同事积极开拓市场,公司业务遍及莱西市100多个城乡社区,辐射胶州、乳山等地。

  创业成功的王焕松,一心想着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2014年12月,他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当选后,他带领村庄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清理村集体债务,用理顺的村集体收入为村庄2015年后新出生的孩子每年发放400元钱。2016年,王焕松带领村民发展高效农业,如今,村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进行大棚葡萄等水果的种植。据悉,种大棚的村民收入平均下来,要比种粮食时一年增加两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