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平度市着重抓好50余项重点工程项目
2017-05-09 10:10:11 青岛晚报

    晚报讯 2017年,平度市着眼老百姓的利益,狠抓宜居城市建设,努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力推进城市扩容提质,统筹推进城乡建设一体化,着重抓好50余项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整体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努力完成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首先得益于基础功能的不断完善。 2017年,平度继续抓好公共服务、出行畅通、生态文明、设施提质、住房改善、城中村改造等一大批惠及民生的重点工程。大力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等项目,使群众住房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城市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围绕旧城改造及片区开发、生态商务区开发建设、产业板块配套等,平度市将重点抓好常州路、泸州路、南京路、兰州路等23条城市道路的翻建、贯通、改造、拥堵治理,进一步完善新、老城区基础设施配套,构建内通外联的城市快速路网体系,拉开中等城市发展框架,提升城市形象和承载能力。青岛北部医疗中心、奥体中心、文博中心、广电中心“四大中心”等公共建筑,医院、学校、金融、行政和商业服务项目加速推进,助推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同时,加快推开总长度4.7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大力推进城市供气、供热、污水等市政重点工程建设,夯实基础配套设施。

    今年,平度市将继续加大投入建设力度,坚持城乡一体化理念,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城市文明向农村辐射,全面推进20万座农村厕所的无害化卫生改造,对230户符合改造条件的农村危房进行改造,全面提升镇村建设水平,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的特色镇村。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