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全方位发展 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乡村旅游样板镇

来源: 作者: 2017-04-27 21:36:09 字号:A- A+

    

青岛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旅游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一座城镇就是一处风景。近期为加快推进全镇旅游业发展,2017年4月27日至2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联新区旅游局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邀请无锡市旅游协会会长徐立新、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筹备组组长密德生参会并作专题报告。此次研讨会上,该镇在全区26个镇街率先出台了《张家楼镇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将成立张家楼镇旅游联盟,促进政府、企业紧密协作。该办法涉及到标准和示范园区创建、旅游商品及品牌、特色民俗和乡村美食发展、旅游会展、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以及产业基金共六大方面的奖励。

青岛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旅游发展研讨会现场

    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唯一的“全国文明镇”,张家楼镇从育苗种植、休闲采摘、深化加工,升级完善蓝莓全产业链;依托达尼画家村的文化底蕴,建成青岛艺博城,形成油画产业链;发展民宿、观光等生态旅游度假产业链。张家楼镇正在打造中国油画名镇和最优生态旅游目的地。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新区旅游发展态势稳健向上,张家楼镇旅游优势潜力巨大,发展旅游产业已经成为加快推进产城融合的新路径,成为深化特色小镇建设的新链条,成为助推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能。

青岛西海岸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筹备组组长密德生介绍乡村旅游发展政策措施

    在 “山—谷—河—湾—海”自然演替的空间格局下,张家楼镇现已建成各类特色生态园区近80个,其中千亩以上的园区有12个。“依托康大陡阳山、花语人间、绿色硅谷等生态旅游重点项目和泽丰文化生态园、鲁信珠山芝田生态园、佳沃、慧海等千亩生态园,整合全域旅游资源和旅游元素,张家楼镇将发展以休闲采摘和观光体验为主的旅游业。” 张家楼镇人民政府镇长张金宝说。

张家楼镇长张金宝:张家楼镇将发展以休闲采摘和观光体验为主的旅游业

    此外,张家楼镇还将深入挖掘推出张家楼地理标志性旅游商品,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讲好张家楼故事,建设特色主题景点雕塑小品。“未来,我们将积极构建全域旅游的总体框架,推进文化、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三大主导产业,发展田园综合体,打造‘国际慢城’、新区西部旅游中心和新区重要的生态旅游度假小镇。”张金宝说。

无锡市旅游协会会长徐立新介绍如何打造全球先进的乡村旅游

    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筹备组组长密德生表示:2016年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006万人次,同比增长10.2%;旅游业总收入181.6亿元,同比增长21.2%,占全区GDP比重超过6.3%,旅游业已成为全民经济中的支柱产业之一。张家楼镇区位优势明显,地处近郊,依山傍海,艺术、蓝莓等产业影响力大,发展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坚定旅游优先发展思路,率先发展乡村旅游特色小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