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标准”写入智慧城市蓝皮书
2017-04-26 09:45:24 青岛晚报

    晚报讯 崂山作为全国知名景区,年均吸引着300万人次前来观光。近年来,文明旅游逐渐成为崂山景区的“最美风景”。日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召开,青岛市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作为全国旅游系统唯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崂山景区建立不文明旅游“黑名单”制度,与游客的信用记录挂钩。崂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惩罚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希望能通过不文明旅游“黑名单”的建立,让更多来崂山游览的游客自觉遵守游览规定,也为更多游客创造更加舒适的游览环境。

    “我们不但要从基础设施、法治建设上对文明旅游进行引导,同时还要创新发展模式,提升游客游览崂山的满意度,全方位地打造文明旅游景区。 ”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崂山景区创新采用政府主导、企业投资模式,新建改建35处标准化生态厕所,被评为全国“厕所革命”典型,“崂山标准”作为行业标杆写入中国国际智慧城市发展蓝皮书。(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