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迎接第22个世界读书日 体验式"享读"活动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4-23 15:27:14

“享▪读”活动旨在提高人们对阅读的兴趣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在迎接第22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市广播电视台特别策划组织并牵头发起,在岛城开展以“享读亭”为载体的全民阅读分享体验式“享读”活动。

    “享读”活动以“你想读、来享读”、“让城市听见你的声音”为主题,以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民阅读”有关政策精神为指导,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突出“书香青岛”建设主题,创新载体形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推动全民阅读走进基层、深入群众,激发全民阅读热情,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活动将持续三个月时间。

“享▪读”活动启动仪式

    市广播电视台围绕活动主题精心设计打造高逼格具有专业音视频录制功能的“享读亭”。“享读亭”作为流动式的阅读空间,在青岛市图书馆首次启用,随后将走进高校、广场等岛城几大地标场所以及有关部门、社区、企事业单位,在每周六、周日限时向市民免费开放,邀请热爱朗读、喜欢阅读的市民走进“享读亭”,朗读自己喜欢的文字(一篇文章、一封书信、一段剧本亦或是一首诗),并分享自己的体会感受或故事。

“享读亭”

    4月23日恰逢“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享读”活动在青岛市图书馆举行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市广播电视台的主播们进行集体朗诵表演,青岛全民阅读研究中心负责人张文彦博士围绕“全民阅读”作了主题演讲,我市作家代表阿占和市民代表、小学生代表进行了朗诵表演并接受了访谈。启动仪式由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广播新闻频率、蓝睛新闻客户端和市图书馆共同承办,电视新闻综合频道和市图书馆负责人致辞并介绍了活动组织情况。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