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宁夏再掀反邪教宣传高潮

来源: 作者: 2017-04-19 14:17:55 字号:A- A+

 【凯风网2017年4月18日消息 通讯员:王婷】在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各地各部门突出“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主题,纷纷通过讲座、展板、演出、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各类主题宣教活动,传播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公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与此同时,宁夏各地相关部门也展开了反邪教宣传活动,形式多样、规模浩大,切实增强了宣教实效。

  银川市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4月15日上午,银川市委政法委、综治委组织市及金凤区40多个综治成员单位在金凤区新华联广场开展“治安防范常识暨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大型集中宣传活动。为提高广大市民识邪、防邪意识,也借此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同时,银川市各县区也同步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资料发放宣传点、法律咨询台、反邪教展板、悬挂条幅等,反邪教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反邪教宣传资料,向居民解答了反邪教法律法规以及邪教的种类、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反邪教的对策与方法,呼吁广大群众提高反邪教意识,维护社会治安,提醒广大市民,发现存在破坏国家法律实施、从事反邪教活动等行为的可疑份子,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活动还发放了《认请邪教危害、依法惩治犯罪》读本、《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关爱生命、构建和谐》彩页、漫画《反对邪教、崇尚文明》、《识别邪教、谨防受骗、防范邪教知识进家庭》宣传册共计20000余册,还赠送了扑克牌、鼠标垫、环保袋、围裙、毛巾等印有反邪教宣传内容的实用品8000余份。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使人民群众认清了邪教的本质,提高了民众抵制邪教、崇尚科学和法制的意识,并主动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

  红寺堡区开展集中宣传营造反邪氛围

  4月14日上午,红寺堡区防邪办结合4月份全区开展的 “公共安全防范警示教育宣传月”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组织各乡镇、各综治成员单位在红寺堡区博大购物中心广场、各乡镇农贸市场、各学校、各宗教场所等公共场所深入开展防邪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观看流动展板等形式,向群众揭示邪教组织的罪恶本质,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群众反邪拒邪的思想屏障。

 

  在现场开展有奖问答活动,既活跃了气氛,又增强了群众学习和宣传反邪教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综治宣传月以来,红寺堡区充分利用综治、普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等时机,在城区广场、各行政村、各学校、各宗教场所宣传反邪教100余场次,共投入十五万元,摆放展板20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刻录宣传光碟200多盘,播放教育片30余场次,受教群众和学生2万余人,使防邪知识深入人心,筑牢了人民群众思想教育防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金赫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