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山东首所国门生物安全教育示范学校落户青农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4-18 21:30:25 字号:A- A+

仪式现场

山东首所国门生物安全教育示范学校落户青农大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周维维)近日,青岛农大与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举行揭牌仪式,青岛农大成为山东口岸首所国门生物安全教育示范学校。青岛农大校领导宋希云、刘春霞,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谦滨参加揭牌仪式。

    国门生物安全,是指国家检验检疫机关通过在出入境口岸设置防线,对出入境货物、人员、运输工具等实施检疫查验,防止外来有害生物入侵,避免和减少对我国的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农林牧渔业生产以及人类健康造成危害。据悉,我国每年因为生物入侵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2000亿元。国门生物安全是生态环境安全、资源安全、农林业生产安全乃至经济安全的重要预防性措施和组成部分,保障国门生物安全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中重要的一环。

    青岛农业大学经过多年发展,在农业和生物技术方面拥有较强专业优势。因此,双方将通过合作,充分发挥资源、人才、智力和技术优势,加强进出境动植物及其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疫新技术推广、科技成果转化、咨询与服务等领域的战略合作,积极探索协同创新的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的领域,努力提升合作层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