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发明专利授权量增长113%
2017-04-06 17:34:30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陆波 通讯员 刘伟 孙伟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胶州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获悉,2016年胶州发明专利授权量224件,同比增长113%,位列青岛十区市第一,连续两年发明专利授权量增幅超过100%。

    “自建厂伊始,我们就很重视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青岛康原药业董事长刘乃山介绍说。该企业绒促性素、尿促性素原料药的工艺技术均被专家组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绒促性素原料药项目被国家列入重点“火炬计划”项目,并荣获科技部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截至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受理该公司120项发明专利申请,其中16项已授权。

    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下发《关于确定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示范、试点县(区)的通知》,我省9个县(市、区)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其中胶州市申报指标得分在山东省9个试点县(区)中位列第一。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