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三晋大地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进社区

来源: 作者: 2017-04-05 14:43:43 字号:A- A+

【凯风网2017年4月1日消息 通讯员:原源】山西省各地将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进社区,增强广大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

  大同市城区——反邪知识讲座进社区

  社区面对的是千家万户,是最贴近百姓的基层单位。大同市城区区委防范办联合城区的东街街道和北街街道办事处在社区联合举办了“反邪教、反家暴”知识讲座,并且在社区摆放了反邪教现场展板。讲座从邪教的性质、种类、特点和危害等内容方面出发,并结合相关邪教案例,向参加讲座的群众普及了反邪知识。此外,讲座让群众了解了家庭暴力的定义、范围以及遇到家庭暴力后如何处置等内容,增强了群众反邪教和反家庭暴力的意识。群众纷纷表示要抵制邪教渗透,筑牢反邪防线。

  反邪知识讲座现场

  社区摆放反邪教展板

  广灵县——反邪教倡议书进社区

  广灵县防范办组织了反邪教自愿者,通过以“反邪教倡议书”为主题的反邪教文艺汇演在壶泉禛东社区拉来了帷幕。文艺汇演现场,反邪自愿者宣读了“反邪教倡议书”,要求从我做起,不听、不信、不传,做反邪教工作的宣传者,倡导科学文明,勇当反邪先锋。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

  反邪教自愿者宣读倡议书

  反邪教文艺汇演中,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段段美妙的舞姿,反邪教志愿者带来的反邪教快板大串烧等文艺节目,将邪教的危害表现的淋漓尽致,将整场反邪教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群众反响热烈、意义深远。

  反邪教快板大串烧

台上志愿者热情演绎 

  阳高县——剪纸形式进社区

  阳高县为了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使识邪、反邪、防邪意识真正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阳高县防范办联合社区用“民间文化·巾帼创业创新”剪纸艺术形式走进社区。将20多幅反邪教内容的剪纸作品摆放在社区最显眼的地方,形象生动地诠释了反邪教知识,不仅带给群众艺术的享受,更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反邪知识,使群众能够更深刻地认清邪教的本质,认清邪教的丑恶嘴脸,增强了防范抵制邪教的能力。加强了特色阵地建设,创建了无邪教社区。

  反邪教剪纸作品

反邪教剪纸作品

  平陆县——法制宣传板报进社区

  平陆县在社区设立了反邪教办公室,固本强基,建立基层防范邪教的长效机制。在社区的黑板报上写着反邪标语,并且通过漫画的形式制作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墙。平陆县防范办的工作人员联合社区人员共同在社区向群众发放反邪教书籍和宣传资料1000余份。防范办工作人员向群众耐心讲解了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以及防范抵制邪教方法等有关知识,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推向了高潮。使群众更深刻地认清邪教的丑恶嘴脸。同时,群众纷纷表示相信科学,反对邪教,提高素质,促进和谐。

法制宣传板报

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墙

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墙

反邪教活动现场

      版权声明:本文系凯风网独家稿件,欢迎广大媒体转载,请点击此处按要求转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金赫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