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莱西市姜山镇将建足球学校
2017-04-01 11:17:43 青岛晚报

    晚报讯 日前,莱西市、南通三建集团和塞尔维亚合作的 “中塞文化村暨南通三建塞尔维亚足球学校启动仪式”在姜山湿地举行。该项目开启了中国和塞尔维亚合作,加快发展文化和体育事业发展的大门。

    据介绍,2016年2月,江苏南通三建集团在莱西市姜山镇正式落户,投资120亿元对姜山湿地进行保护性开发建设,初步规划了大教育、大运动、大旅游、大健康四大板块。南通三建集团的引进,拉开了姜山新城文化体育和休闲旅游特色小镇的序幕。

    莱西市有关负责人说,中塞文化村的规划是集旅游、观光、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高端度假休闲项目,总占地约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主要为塞尔维亚中世纪摩拉瓦流派风格。足球学校项目占地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9个标准足球场,1个大型足球馆及体能康复基地等设施,可同时满足1300个学生的准备和训练。

    足球基地以培养高质量足球人才为目标,借助塞尔维亚强大的足球教练团队,通过搭建良好的平台,提供优质的锻炼渠道,致力于为山东和青岛提供高水平足球运动员以及在足球领域具有国际水平的科学研究、助理教练、医务人员、体能教练和高水平裁判员等专业人员。同时,训练基地将培养自己的足球俱乐部,参加各类联赛,提高训练基地知名度,打造享誉国际的城市和学校品牌。

    在培养足球专业人才的同时,足球学校还将引入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联合办学,做成足球和国际学校相结合的特色国际学校,把足球从单个事业做成多联产业,把足球产业从国内做到国外,把学校的模式不断升级扩大,促进国际间体育和文化事业的交流发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