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清华牵手胶州打造双创基地
2017-03-29 11:27:04 青岛晚报

    晚报讯 3月28日,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物流与供应链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一带一路”欧亚经贸发展研讨会在胶州举行,同时挂牌的还有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冷链实验基地、清华—北卡胶州双创基地、胶州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

    据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介绍,今后将结合研究中心开展的在线教育、分拣机器人、智能场站装备、运价公共信息平台等项目,依托清华北卡EMBA学员的优质资源、产业基金,着重扶持二次创业的企业家团队,帮助企业突破技术难关,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力争三到五年内打造成国内一流双创基地和孵化中心。此次“一带一路”欧亚经贸发展研讨会以 “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冷链”为主题,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下,各地物流大咖共话智慧物流、协同发展。“之所以选择在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研究中心,是因为这里交通区位优越,已经形成了多式联运物流体系,同时具备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主任申作军说,研究中心正式在胶州挂牌,标志着以市场产业需求为驱动,以物联网先进技术为先导,以创投基金为支持的众多项目,正式进入了产业化研发与技术成果转化落地的共赢新阶段。

    据介绍,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物流与供应链研究中心,将利用清华大学的智力优势和胶州市的资源优势,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引进高科技创新项目,搭建物流科技转移的桥梁,成为物流科技企业的孵化器,国内外技术成果转化的加速器,产业驱动的创新研究平台,供应链和物流经济的智库和公共服务平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马丙政 通讯员 刘伟 姜方梅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