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打造中国生物科技创新产业园
2017-03-29 11:22:24 青岛晚报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未来五年该区将重点打造“六大创新载体”,其中依托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打造的中国生物科技创新产业园将在今年投入使用,凭借着全国最先进的动物领域检测等项目,这里将成为全国动物卫生领域的领先高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路369号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该中心承担重大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诊断、监测,动物和动物产品兽医卫生评估,动物卫生法规标准和重大外来动物疫病防控技术研究等工作的国家级动物卫生机构。该中心负责人马洪超介绍,国外进口食品是否安全,能否大量进口,都需要检测检疫,这些都由中心来完成。目前,中心的实验室有着国内领先的设备,动物检测领域的设备和技术全国领先,检测结果可以精确到一百亿分之一。 “我们的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会从15个省份带来样本,一年当中有280天检测设备都在运转,确保大家能够放心安心吃肉,等到中国生物科技创新产业园开始运行,更多先进技术都会投入使用,带动科技创新。”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目前,中国生物科技创新产业园已建成一期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的生物技术研发中心大楼,占地9.8亩,投资约2亿元。现在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5月底内装结束进入验收,争取8月底完成验收工作。进行实验室二次装修后,力争在10月底投入使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