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博千古探秘校园行 揭秘博物馆里的动物世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03-28 18:58:2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任俊峰)3月28日下午,青岛市博物馆携手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走进青岛市福州路小学,启动了“千古探秘校园行”第七季,送“博物馆里的动物世界”进福州路小学。

    结合青博在农历鸡年推出的“鸡年题材生肖展”,市博优秀志愿者王影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鸡”文化,同时在贝林自然博物馆的倾情助力下,五件精美的鸡形目野生动物标本亮相于课堂之上。与以往校园宣讲不同的是,本次活动首次将高科技技术——增强现实技术(AR)和“动态捕捉”带进课堂,将高科技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升视觉效果,增强流动博物馆的趣味性和参与度;并且是首次将生肖、动物题材带进课堂,并附有标本,使宣讲更加立体化。

    王影以中国传统的生肖文化为切入点,将“鸡”文化的历史发展以及市博馆藏文物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一一进行了讲述和展示。参与此次活动的共有老师同学共300余人,虽然授课人数较多,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就宣讲中的疑问与老师进行幽默的互动,王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通过实物标本开拓大家的思路,拉近孩子们与传统文化的距离。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有秩序地上台体验了贝林自然博物馆带来的高科技互动游戏,看到自己在屏幕里变成各种小动物,孩子们兴奋不已,在场的老师和家长也对本次活动表示高度赞扬,认为这种集学习、娱乐于一体的零距离授课方式给孩子带来的不仅是知识还有主动求知的兴趣,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走进校园。

    “千古探秘校园行”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受到所到学校师生们的喜爱和欢迎。此次与青岛贝林博物馆合作将高科技和标本带入课堂更是迈出了创造性的一步,生动新颖的教学形式让更多的孩子在学习中得到了乐趣。今后,市博将继续积极探索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使校园宣讲在创新中不断发展,更好地发挥博物馆这个社会大课堂的教育职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