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铁1号线离开通又近一步!3号线通车100天,1370万客流转地下

来源: 作者:青岛新闻网 2017-03-28 15:31:36 字号:A- A+

    昨天,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试运营整整100天

    地铁1号线的建设也迎来最新进展

    好消息频出

    快来围观!

    1地铁1号线最新进展

    贯穿城市的南北大动脉

    地铁1号线又有新动态啦!

    距离开通又近了一步哦~

    3月27日,

    太行山路站于当天实现拱部贯通,

    成为地铁1号线首座拱部贯通的暗挖车站。

    (视频来源:黄岛发布)

    视频看的还不过瘾?

    再来看看现场的贯通仪式吧!

    据了解,作为目前青岛市机械化程度最高的在建地铁线路,全长约60千米的地铁1号线76个工点已开工64个,开工率84.2%,其中黄岛段开工率达到100%,今年1号线将投入6台TBM掘进机进洞作业,大大提高施工效率。

    地铁1号线整体线路为南北走向,线路全长约60公里,形成了贯通青岛市南北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全线共设地下车站40座,南起黄岛区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阳区东郭庄站,串联黄岛、团岛、中山路、台东等众多核心区,途径黄岛汽车站、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流亭国际机场、汽车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记者孙志文)

    (点击看大图)

    新区规划5条轨道交通线

    西海岸新区规划了5条轨道交通线路,即1号线、2号线、6号线、12号线和13号线,共设94座车站,规划总里程约191公里,将呈现“两横两纵一半环”的布局。截至目前,作为新区首条地铁,13号线一期土建施工基本完成,铺轨和机电安装正在按计划实施,二期招标工作已经结束;1号线(黄岛段)也全面进入车站主体施工阶段。

    十三五期间,加快建设6号线、13号线等项目,逐步形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多层次、高覆盖的公共交通体系,构筑中心城区、西区、中央文化区30分钟交通联动发展区,实现与董家口东岸及机场等外围组团和枢纽45分钟直达。

    2地铁2号线"大脑中枢"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获悉,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辽阳东路车辆段与综合基地工程日前主体顺利封顶。该工程是我市重点民生配套工程之一,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由地上24层综合楼和地上6层控制中心组成,主要用于我市地铁2号线、4号线和11号线等的运营和指挥。

    下一步,该工程将进入二次结构装饰、装修、设备安装阶段,预计2017年9月竣工,项目竣工将为地铁2号线的通车运营打下坚实基础。(来源:青岛晚报)

    3地铁3号线通车100天

    3月27日,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试运营整整 100天。自去年12月18日全线通车以来,地铁已经悄然驶入青岛人的日常生活,成为深受市民青睐的出行工具。

    据统计,地铁3号线日均客运量接近14万人次,其中日最高客流出现在2017年1月1日,达到17.5万人次。截至目前,地铁3号线全线运送乘客1370万人次,按照2016年青岛市常住总人口920.4万人计算,1370万人次的客运量相当于运送了“1.5个青岛”的总人口。

    “火”:高峰时乘客经常挤不上车

    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后,极大地缓解了我市交通压力,实现了青岛站与青岛北站两个铁路枢纽功能上的联动,并带动中山路商圈、香港路商圈、新都心商圈、李村商圈的发展,使沿线广大市民享受到地铁的安全、高效、便捷。目前,地铁3号线已成为我市南北快捷交通体系中的一条大动脉。

    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后,最大的受益者当属上下班一族。早上7点起床,7点40分从家里出发,7点50分到达人民会堂站,到站后,等候三五分钟就可以坐上地铁前往单位上班。自从地铁3号线开通以来,俨然已经成了市民王先生上下班的主要交通工具。

    “以前上班,都是开车或坐公交车,但开车堵在路上很难受,到单位后找车位也很麻烦。坐公交车呢,线路很多,但车上人多拥挤不说,也常常会遇到路堵等情况。”提起地铁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在五四广场附近一家金融单位上班的王先生禁不住地点赞,“自从通了地铁,感觉自己的幸福指数一下子提高了很多。现在不少身边的同事都很羡慕我,大家都期待着能有更多线路开通,让地铁惠及更多的市民。”

    尽管开通才3个多月,但地铁已经融入了青岛人的生活,“火到什么程度?早晚高峰时,有的乘客都挤不上车,不得不等待下一趟!”(来源:青岛日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