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东亚版交会4月开幕 渡边淳一文学馆长亲临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2017-03-23 11:56:5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张鸣飞)23日,第三届青岛东亚版权创意精品展示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新闻中心召开。据青岛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市文化执法局局长韩大钧介绍,去年6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批复同意举办第三届东亚版交会,这也是省政府正式批复的青岛市四个展会之一。东亚版交会是继国家版权局主办的“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之外的唯一一个由地方承办的国际化版权交易盛会,展会定位中高端,每两年举办一届,并永久落户青岛。第三届东亚版交会定于4月14日-4月16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东亚版交会以“版权推动发展,创意成就梦想”为主题,突出中高端特色,设主宾国展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展区、山东版权创意成果展区、工业设计展区、动漫游戏展区、影视音乐展区、艺术美术展区、新闻出版展区等板块,展位面积约1.2万平方米。目前,已经有国内外300余家高端版权属性企业确定参展,而马来西亚将作为本届展会的主宾国参展。

    新闻出版板块亮点多 将举行纪念渡边淳一逝世三周年文学作品展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在本届东亚版交会上将会有21家国内外知名出版企业参展,展示内容分精品展区、图书展区、数字展区、美食书店、渡边淳一文学作品展、主题活动六大板块,共展出2000余种产品。

    在即将举行的纪念渡边淳一逝世三周年文学作品展上,渡边淳一文学馆馆长平岩坚志或将携带部分馆内珍藏参展。展示内容以作家生平为主线,按照“战火中的童年”、“迷惘的青春”、“弃医从文”、“从《失乐园》到《我永远的家》”与“渡边淳一与中国”等几个专题,用实物、图片、文字和视频等形式,分阶段展示渡边淳一的生平及其文学世界。

    世界Cosplay大会鼎力支持 动漫展区打造动漫游戏饕餮盛宴

    第三届东亚版交会动漫展区得到了腾讯、世界Cosplay大会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将打造一场动漫游戏的饕餮盛宴。

    据悉,腾讯视频今年最新最热播的IP魔幻大作《魔游记》将在展会中成为亮点。在展会期间也会举办红龙NCE动漫嘉年华展,该展涵盖了动漫、游戏和VR虚拟现实相结合的多项主题活动,腾讯视频也将于展会期间对本届展会有关内容进行全程直播。

    40余知名画师入驻 国际青年艺术季启动

    据悉,“艺术青岛-第二届国际青年艺术季”将借东亚版交会的契机开展启动仪式。此次艺术季囊括当代水墨、国画、油画、水彩、装置艺术、影像艺术等诸多门类,是国内设计门类较全的一次青年艺术盛宴。

    此次青年艺术季以打造城市文化名片为目标,将通过每年定期开展一系列与国际前沿艺术相关的青年艺术家活动来提升青岛的艺术时尚形象。同时,本次将有40余名知名画师签约入驻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并在此开启新的艺术创作之旅。

    另外,“城市传媒杯”国际青少年动漫作品大赛、文化科技金融论坛、丝路同行中华国礼青岛站等活动也将在东亚版交会期间举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