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娇嫩欲滴含苞待放 青岛梅园周末迎盛花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03-19 17:14:31 字号:A- A+

  十梅庵公园内盛开的梅花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任俊峰)草长莺飞时节,踏青赏花正当时。一年一度的青岛梅花节已经于3月16日正式开幕。3月17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在十梅庵公园看到,梅园内的梅花已陆续开放。据工作人员介绍,从本周末开始,梅园内的大部分梅花都将绽放,提醒市民不要错过赏花的好时节。

  青岛梅园占地面积800余亩,始建于199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梅花腊梅展览会和十八届中国·青岛梅花节,每年吸引近上万游客前来踏青赏梅,1998年7月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梅花之乡”,是中国江北最大的梅园,同时也是青岛市早春踏青的必游之地。

  含苞待放的红梅

  经过20多年的建设和培育,目前园内有梅花品种136个,一万余株,盆景2000余盆。梅园内主要观赏品种有“淡丰后”、“崂山白”、“绿萼”、“朱砂”、“江梅”、“美人梅”等等。景区内建有赏梅谷、醉香壁、揽梅亭、梅林、摩崖石刻、梅溪、罗汉狮、百梅坡、香风阁等多处景点。

  十梅庵公园目前是北方最大的梅园

  今年的梅花节以“梅好李沧相约早春”为主题,为期32天,门票30元。节会力求将踏青休闲,自然生活的理念传递给大家。期间将举办观光采风、赏梅游园、知识科普、微信游戏、书画展览、励志教育等六项活动。其中,微信集“五福”游戏和诗词大会活动是今年首次在梅花节期间推出。

  白色的梅花率先绽放

  记者在园区内看到,各色梅花已经陆续开放,但大部分还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工作人员说,从本周末开始,梅花将迎来盛花期,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来观赏。

  市民在花丛中赏花

  黄梅很快将迎来盛花期

  “春江水暖鸭先知”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青岛梅园的梅花种类非常丰富

  园区内的盆景艺术展

  本届梅花节将持续32天

  娇嫩欲滴的梅花

  长满花蕾的枝头,充满生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