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界橄榄球教育培训中心落岛城
2017-03-10 09:45:52 青岛晚报

    昨天,世界橄榄球教育培训中心授牌仪式暨世界橄榄球协会(WorldRugby)一级教练员培训课程在青岛实验高中举行。由此,继中国第一支高中橄榄球队(崂山一中)后,青岛实验高中成为中国第一所被授予世界橄榄球教育培训中心的高中,青岛校园体育在全国再添新亮点。

    每年派教练定期来授课

    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世界橄榄球协会金牌讲师潘超将在青岛实验高中进行Rugbyready和世界橄榄球协会一级教练员两项科目的培训。

    青岛实验高中校长孙睿介绍,世界橄榄球教育培训中心在青岛实验高中授牌,预示着世界橄榄球协会将就橄榄球运动及橄榄球文化在该校展开深度推广。作为中国第一所被授予世界橄榄球教育培训中心的高中,未来青岛实验高中的学生和教师将有机会直接学习到来自世界橄榄球协会的第一手教学材料和原汁原味的橄榄球运动理念。世界橄榄球协会的培训师和教练将会每年定期在青岛实验高中举办橄榄球培训班,并将针对青岛中学生的体能和体育课程,制定国际与本地完美结合的青少年橄榄球课程,培养更多兼备国际视野、橄榄球技能和橄榄球文化的复合型校园英才。

    将招两名橄榄球特长生

    青岛实验高中的刘硕、韩首廷两名同学于前年开始练习橄榄球,仅一年时间,就顺利拿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证,刘硕还入选了15人制国青预备队。根据高考相关政策,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3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属于体育特长生范围。体育特长生可享相关高校自主划定的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

    记者了解到,从这学期开始,青岛实验高中利用学校高大上的设施和场地,引进社会教育资源,在体育课程专项化方面勇敢尝试,共组织了包括橄榄球在内的21个校内体育运动俱乐部,来自青岛猛鲨橄榄球俱乐部的专业教练担任实验高中橄榄球俱乐部教练。据悉,青岛实验高中将招收两名橄榄球特长生。

    50所中小学开练橄榄球

    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介绍说,大学路小学是全国第一所将橄榄球设为校本课程的学校,学校编制并推广国内首套橄榄球操,全国范围内最早开启橄榄球“校长杯”,每班一支橄榄球队,校园橄榄球文化作品展也属全国首创。流亭小学橄榄球队曾获得全国首届中小学生接触式橄榄球锦标赛小学组冠军。城阳五中橄榄球队曾取得全国青年橄榄球锦标赛男子组第三名。目前,已有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市、平度市50所中小学开展橄榄球运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