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今后五年即墨培育七个特色小镇
2017-02-28 09:23:23 青岛晚报

    晚报讯 在即墨市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代理市长吕涛作政府报告,报告中明确提出培育特色小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打造村美民富文明和谐的新农村。在今后五年更加注重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均等化,更加注重环境宜居和文脉传承,更加注重产业发展和富民增收,全面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记者获悉,即墨市将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坚持以市场为主导、产业为支撑,逐步打造一批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海洋温泉小镇,争取特色专科医院、体检中心和体育类项目落户,努力建设中国北方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温泉康养度假胜地;省级高新区航空小镇,加快促进空客直升机项目,逐步形成完整的通用航空产业体系;通济新经济区童装小镇,布局童装研发生产、个性化定制等业态,进一步拉长儿童用品产业链条;蓝村跨境电商小镇,建设风情商业街、创客空间站,打造全国一流的跨境电商创新引领区;灵山玫瑰小镇,启动玫瑰小镇二期工程,着力打造万亩规模的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大信太阳能小镇,建成太阳能元素应用示范区和科普基地,树起集约、绿色、低碳小镇典范;龙泉汽车小镇,坚持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培育形成富有竞争力的核心产业、优美的人居环境和鲜明的城镇风格。

    强化产业支撑,立足村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因地制宜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农产品深加工、生态旅游、农村电商等特色富民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业全产业链收益。完善公共服务,加强社区服务中心运行管理,丰富文体活动场所功能,推行村务、财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深化平安村庄和乡风文明建设。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突破发展农业高新区,扩大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行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加强“即供”等农产品品牌培育推广。鼓励发展农村电商,畅通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加快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新增城乡就业2.3万人。深入推进农村集体组织产权制度改革,赋予农民更加充分的财产权。设立农内增收专项资金,让广大农民享受到更多普惠性政策红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于正阳)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