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郑凯:卡萨帝洗衣机引领世界双滚筒时代

来源: 作者: 2017-02-22 13:54:01 字号:A- A+

    郑凯:卡萨帝洗衣机引领世界双滚筒时代

    我们总是用“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来形容一些强大的原创科技和产品,比如乔布斯的苹果。但是,有很多长期被模仿的产品,其本质却是技术的壁垒不够强。甚至于,有一些优秀的原创技术,是很难被模仿的。真正的原创技术为什么难以模仿?因为这样的原创技术等于重新发明了产品本身,又何来模仿可言。

    在2014年,传统洗衣机行业进入缓慢平稳的市场周期时,滚筒洗衣机经历从无到有到市场普及的阶段,卡萨帝凭借原创实力推出一机双筒双子云裳洗衣机,上市以来成为独一无二的名片,双子云裳也将引领世界洗衣机产业走向双滚筒时代。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副秘书连四清撰文盛赞道:“卡萨帝是世界双滚筒的发明者”。

    双滚筒背后的核心科技

    日前,行业权威专家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副秘书连四清先生为卡萨帝洗衣机撰发文章称,在洗衣机朝着健康环保、人性化设计、高科技智能化等方向发展的风口,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无疑是目前洗衣机行业的顶尖产品,无论是外观还是高科技含量的创新设计,都足以填补目前洗护行业的需求,“卡萨帝是世界双滚筒的发明者”。

    为了验证双滚筒平衡性能,卡萨帝原创香槟塔挑战让实际效果更具象可感知。2017年1月,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登陆央视,让全国的观众见识到了令人震撼的21层香槟塔挑战。在时尚与科技的结合点上,展现了原创技术的魅力。这已不是卡萨帝第一次公开展示香槟塔挑战,在2016年4月20日卡萨帝洗涤产业发布会上,由183个高脚杯组成的13层香槟塔在双筒同步启动后平稳如初;2016年6月23日,卡萨帝思享荟现场,卡萨帝又完成了4台双子云裳之上21层香槟塔的挑战。

    在其背后则是卡萨帝原创的同步柔性科技实现的。据了解,同步柔性科技摘除了传统平衡技术中的配重铁块,即外力压制震动的方式,而是以中国传统的太极境界为灵感,让双筒相互连接为 1个完整的系统,彼此互为配重,相互牵制。在运转过程中,双筒的运转由QNX系统掌控,由FPA奢侈品电机调节,1个滚筒发生偏心,另一个随即调整转速予以矫正,从根本上解决震动问题,然后通过涟漪减震侧板、7维减震及钢骨一体结构消除余震。正因为这一让双筒离心力相互抵消的原创科技,卡萨帝双子云裳被德国权威IT杂志《CHIP》称为革命性发明。

    为了保证原创技术的实际平衡效果的最佳化,卡萨帝还在同步柔性科技的基础上,原创了35天高仿真测试,实现了从技术到产业链条的整体原创。这项测试要对洗衣机实际使用过程中的震动指数进行仿真测试,他们模拟用户实际洗涤状态,设置不同的转速、不同的偏心条件来测试实际震动情况,每个细节的测试都是精益求精,一丝不苟。

    为了实现极致稳定,团队还对侧板结构造型、钢骨一体骨架、悬挂减震系统方面的进行优化升级。2016年12月,山东科技大学学生通过在两台运转的洗衣机上放置乒乓球来验证卡萨帝洗衣机FPA电机的稳定性,实验结果证明,卡萨帝FPA直驱变频电机运行平稳,乒乓球未发生位移,远胜普通洗衣机。

    原创科技源于对生活的感知

    中国需要原创技术,这是中国从“制造”走向“智造”的必由之路。另一个角度看,原创技术是企业竞争的核心,也是国家竞争力的体现。可是,原创技术十分艰难,没有对产品多年的积累,对技术流程不断的投入和专研,对用户需求长期的理解,是很难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原创。

    从洗衣机的应用场景来看,新的消费共识正在形成,比如成人和婴幼儿衣物等不同类型的衣物分离洗护需求,这既是消费升级,更是用户对品质生活的新追求。卡萨帝双子云裳恰恰满足了这一需求和发展趋势。2016年洗衣机市场销量数据也可以证明这一点,在万元以上产品中,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市场份额占比超55%,1-12月销量连续第一,超出行业同期整体增长水平。在国际上,卡萨帝双子云裳也是认知不断,2016年德国第63届IF设计榜单揭晓,卡萨帝双子云裳斩获了素有着“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的IF设计大奖。

    在呼唤匠心回归的中国制造业,卡萨帝从用户的需求出发,以原创科技为用户打造最优化的使用体验,在践行用户承诺的同时找到了成功的脉络。可以说,卡萨帝不仅代表了中国制造的匠心品质,更通过卡萨帝双子云裳无法被模仿的原创科技,引领着中国智造的前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志强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