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带着萌宝坐地铁,你都需要啥神器

来源: 作者:地铁新生活 2017-02-22 09:49:33 字号:A- A+

 

  (五四广场站地铁萌宝照片墙)

  立春来临,天气渐渐暖起来了。在家闷了一冬的孩子早就呆不住,向往着公园里复苏的花草、广场的鸽子、海边的贝壳、还有商场里的玩具。想挑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带上家里的宝贝坐上地铁出门玩,没有必备神器和出行攻略怎么行。

  必备神器

  法宝一:奶爸

  好用指数:★★★★★

  奶爸称得上口碑最好,使用最方便的出行必备神器,结合小推车、背带使用效果更佳。地铁车厢座位不够,爸爸的大腿就是最柔软的沙发;拥挤的人群里老爸一手抱娃一手护着妈妈的场景温暖又有爱;街上人多视线不好,骑在爸爸的肩头,立刻开启全景模式;吃的、用的、玩的、买的各种大包小裹,有爸爸在完全不是问题。

  法宝二:婴儿推车

  好用指数:★★★★☆

  无障碍设施的普及,宝妈独自带萌宝出行更加方便,婴儿推车成为当仁不让的第一选择。从地面到站厅、站厅到站台都有电梯可以搭乘,乘坐地铁可以全程推着婴儿车,在里面睡着了也不怕。婴儿车太宽推不进闸机?没关系,工作人员帮你开边门把小车推进去。

  法宝三:婴儿背带

  好用指数:★★★☆☆

  地铁站、商场、公园等场所人流密集,不带太多东西完全可以不用婴儿车,想少带东西轻装上阵的爸爸妈妈们可以选择腰凳和背带的组合,把宝贝挂在身上,既能与宝宝亲密互动,又不至于带着宝宝出去玩一趟累到崩溃。

  出行攻略

  必杀技:电梯

  青岛地铁3号线各站均配有站台至站厅层及站厅至地面层的直梯,供推行婴儿车的宝爸宝妈使用,叮地一声带你跨越漫长的楼梯、扶梯和通道,直接到达目的地。进出站时注意导向标识上的电梯标识,能够更加方便快捷的找到车站的电梯,有点路痴的宝妈可以直接询问工作人员。

  救急先锋:母婴室

  前一秒还在妈妈怀里手舞足蹈咿咿呀呀的宝宝,后一秒可能就嗷嗷大哭,饿了、渴了、要换纸尿裤了,不及时满足宝宝的需求金豆豆就一直掉,宝爸宝妈们又着急又心疼。让我骄傲地告诉你,3号线各站都有母婴室可以给宝宝喂奶、换纸尿裤及休息,无论是专门设置的母婴室还是可做母婴室的车站办公室,都可以让宝宝们休整一番,收拾好心情再出发。

  实力担当:万能的工作人员

  带宝宝玩得太累,归途睡着了抱不动了怎么办?手机没电了想联系家人怎么办?出了地铁去公园怎么走?宝宝乱跑跟家长走散了怎么办?不要慌,不要乱,万能的车站工作人员帮你解决。在地铁里遇到难题不知如何是好,马上跟身边的车站工作人员联系,无论是查找出行路线、借用电话、喝水、使用母婴室,都难不倒我们的工作人员,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大家。

  (延安三路站地铁萌宝照片墙)

  攻略在手,

  出门不愁,

  快点带上家里的宝贝

  搭上开往春天的地铁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