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两千校车发起校园捐书 十万作业本奖捐书学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17 11:04:06

纪春屹将一摞图书送给了驾驶员孙琪

    2月2日下午,一位女士吃力的抱着一个大纸箱来到了青岛公交集团沧口公园车队办公室。这位女士在看到媒体报道后,从家中找了一些书,感觉还不够,又到书店里购置了一些新书,总计50本全部捐了出来。“自己只是想参与到这个爱心活动中来,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一下别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就不用留了,都是自己应该做的”,这位女士说。

    2月10日,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分公司将“书香青岛爱心书递”全民阅读活动带到了沧海路小学,让小学生们和公交一线职工也能有机会参与到爱心传递的活动中来。一天时间,共计收到捐书500余本。在捐书的队伍中,有30多名来自沧海路小学各年级的学生,还有来自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分公司的20多名公交一线驾乘人员。孩子们说,这些书都是他们看过的,但是都还很新,能够把这些书传递给更需要的人,比放在家里要有用的多。

    交运温馨巴士632路驾驶员于小倩7岁的女儿得知爱心书递活动后,将自己的压岁钱买了十多本书籍送到妈妈路队的公交车上。小姑娘表示,捐书很有意义,比买很多很多零食都开心。

    在地铁敦化路站,地铁工作人员介绍,有很多热心市民一次捐赠很多书,有一位花甲老人,在敦化路站连续三次捐赠图书,每次都送去厚厚的一大摞书,始终也不肯留下姓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