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凭三大利器 蒂阿兹开创品质新标杆

来源: 作者: 2017-02-16 08:51:21 字号:A- A+

 

回顾2016年国内汽车市场表现,SUV车型依然是最靓丽的风景线。新进入这一领域的厂商是否可顺利搭上SUV热销的顺风车,须明确新车型具备独到优势。年初上市的蒂阿兹具备倍受热议的大气外观等优势之外,其打开市场的另一杀手锏——国际品质,也将随着新车陆续交货,而显现出来。

凭三大利器 蒂阿兹开创品质新标杆 

近年来各大厂商为提升SUV市场份额,将新产品研发重心放在看得到的外观设计、增加配置等方面。而2017年率先全新上市的蒂阿兹,则在用户关注的外观、空间、动力及配置等优势之外,遵循“品质为先”的产品理念,从设计源头、生产设备到生产管理全过程,进行严格的质量管控,保障蒂阿兹品质达到国际水平。

顶尖团队 守护坚实品质

据了解,为打造符合国际标准的高质量车型,蒂阿兹由国际资深汽车人士担当管理负责人,在研发与生产全过程,积极引进与实施国际前沿汽车品牌的操作手法与先进管理方式。

来自华晨华瑞的官方信息:蒂阿兹及系列车型的研发与生产管理过程由原韩国现代汽车研发与项目管理专家尹成重先生(韩籍)担任研发与项目总监,全程负责。此外,担任执行副总经理的前韩国现代汽车规划与管理专家郑镇盛先生(韩籍)司职;担当质量总监的前日本本田资深质量管理专家诸岡孝治先生(日籍)等数位韩国、日本的国际汽车专家及国内资深汽车人也直接参与到蒂阿兹的研发与生产管理中。

前沿管理方法 从设计源头开启品质之旅

在研发阶段,华晨华瑞邀请原德国BMW集团产品流程质量总监弗朗兹·高尔曼(Franz Gollmann)先生莅临指导,规划并预先将升级生产管理系统,以便在蒂阿兹研发及生产阶段,严格按照德系豪华品牌品质标准执行。

 

其中包括将“质量门管理”引入到蒂阿兹开发过程中,即:从设计和试验、整车质量、供应链、钣金和白车身精度、工业化五个方面,设定了质量门57个质量指标。每一环节必须达到预先设定的目标,才能开启质量门,进入下一个开发阶段。通过质量门的管理,严格把控各阶段的过程质量、零部件质量和整车质量,大大提高了蒂阿兹在设计开发、试验验证、试生产等过程中的产品品质。

此外,华晨华瑞还为蒂阿兹生产引进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PPQProduct  & Process Quality)。该管理方法专注于产品质量和过程质量,具体内容包含三大部分:通过设定目标、测评并报告性能状态以及进行定期的管理评估,来实现透明化;强调全方位质量管理,从沟通、能力资质、组织结构,到质量状态的问责与奖励;质量流程的改进覆盖研发、供应商、生产规划、工厂、销售以及售后等整个流程链。

同时,采用源自本田的IQSIQS=Initial Quality Study)新车质量评价管理方法,将蒂阿兹与对标车型进行对比分析,从车身外观、驾车经历、配置、操控和仪表板、音响、娱乐设备和导航系统、座椅、空调系统(HVAC)、车身内装、动机及变速系统进行整车商品性进行评价,并对统计评价结果进行分析,实施改进,大大提升蒂阿兹的市场竞争力。

先进生产设备 铸造完美品质

据悉,华晨华瑞为生产高品质的蒂阿兹,专项投入2亿多元资金对生产线实施技术改造,新增机器人焊装线、自动喷涂系统等智能化装备。

目前,蒂阿兹生产线关键设备大多为先进的进口设备,自动化率高。例如,冲压车间采用ABB机器人柔性冲孔设备;焊接车间自动化率超过65%涂装车间输送自动化高达95%以上;总装车间配备杜尔加注机、阿特、马头、英格索兰等知名品牌拧紧机,检测线全部采用日本弥荣产品等。凭借前沿的科技生产设备,保障精准度与高品质。

 

可以预见2017SUV市场将进入激烈的鏖战状态,“拼颜值”、加配置是否足以打动消费者?据欧美成熟市场的表现来看,在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观念支配下,购买家庭用车的关注要素将回归质量本源。“品质为先”,蒂阿兹前瞻性的产品特质定位,将为其稳固的进入热销阵营,提供坚实后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沧海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