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各市纪委召开全会 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三)

来源: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2017-01-27 14:47:53 字号:TT

    近期,各市纪委陆续召开全会,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任务。

    日照:坚持寸土不让露头就打 锲而不舍纠治“四风”

    1月17日,中共日照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刘星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汤占领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坚持寸土不让、露头就打,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各级纪委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进一步加强纪检机关自身建设。要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当好党规党纪的忠诚卫士和反腐败的英勇斗士。

    会议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之魂;要坚持挺纪在前,有纪必执,有违必查。各级党组织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从严管党治党的基础。要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门监督,凝聚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日照市纪委)

    聊城:保持政治定力忠诚履职尽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月17日,中共聊城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宝泉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党中央提出的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体现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为在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抓好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队伍。(聊城市纪委)

    德州:加大问责力度 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1月22日,中共德州市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单传海主持并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上。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加大问责力度,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始终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紧盯脱贫民生领域,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加强换届后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管理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加强纪检机关自身建设,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队伍。(德州市纪委)

    淄博:盯紧看牢重点领域 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月23日,中共淄博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初炳玉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做好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做到五个“从严从实”:从严从实执行《准则》《条例》,主动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和各方面监督。从严从实纠治“四风”问题,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切实管出习惯、抓出长效。从严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盯紧看牢重点领域,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从严从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市、区县党委专项巡察和纪委派驻巡察监督联动,切实把监督执纪做深做细做实。从严从实用好问责利器,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聚焦突出问题,推动失责必问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管党治党中做践行“四个意识”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表率、涵养政治文化的表率,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淄博市纪委)

    潍坊:坚持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 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1月23日,中共潍坊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曙光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在武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坚持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步步深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形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自觉。要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坚持抓常抓细抓长。要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严格执行制度规则,切实按照程序、规则和集体意志办事。要加强党内监督,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监督体系。要坚持标本兼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潍坊市纪委)

    济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 坚持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地督查

    1月23日,中共济宁市纪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纪律检查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任务。市委书记王艺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范晓丽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持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地督查。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加大问责力度,严格落实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制度。要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切实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济宁市纪委)

    滨州: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有贪必肃有腐必反

    1月23日,中共滨州市纪委八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元忠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从严从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不断强化党章党规意识,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要继续聚焦“四风”问题整治,着力做好坚持、深化、巩固的文章。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突出惩治“微腐败”。要真正发挥问责利器作用,严格执纪、动辄则咎,真问责、敢问责、动真格。要努力加强纪检机关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监督执纪“铁军”。

    会议强调,要突出标本兼治,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要时刻抓牢思想政治建设这个“硬任务”,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要紧紧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应有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持续烧旺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大熔炉”,贯彻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全面筑牢党内监督体系这个“防火墙”,推动党内监督条例落地生根。(滨州市纪委)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