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保障春节期间供热 能源集团储备煤炭53万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侯林 2017-01-24 16:53:59 字号:A- A+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侯林)2017年春节即将来临,岛城也将进入用气、用热高峰期。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能源集团获悉,能源集团已储备煤炭53万吨,保证节日期间及节后一段时间的供热需求,并对管网进行普查和安全检修,保障用户的用气需求。

    记者了解到,青岛能源集团所属燃气公司与上游气源对接,实现中石化、中石油气源的双调控、双保障。启动大山LNG调峰气源站、大尧储配站的气源储备和调峰功能,通过科学调配,确保居民供应稳定。瓶装石油液化气供应充足,按照以往经验,每年自农历小年起进入液化气配送高峰,公司将组织精干力量组成配送队伍,以满足每天15吨的商用户、民用户高峰配送需求。车用压缩天然气(CNG)加气站全天候24小时营业,公司投入21辆CNG拖车,加强各加气站储备,日供气量6万Nm3CNG,全面满足岛城公交车、出租车等车辆加气需求。

    青岛能源集团所属供热企业节前组织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对各生产单位低温天气应对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目前设备运行稳定、良好。为保障用户的用热需求,青岛能源集团按计划储备煤炭53万吨,保证节日期间及节后一段时间的供热需求。为应对大风、降温天气及突发事件,供热企业将及时调整供热曲线,提前调整参数,确保各项设施运转正常,此外备用热源均处于正常状态,可随时具备应对低温天气下的热源补充。

    为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应急处置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应急抢险物资、备品备件充足,设备设施完备。节日期间将重点加大燃气、供热管网的巡检和燃气、供热设施设备的监控力度,各燃气站、加气站和供热站、换热站均照常工作。

    春节期间,青岛能源集团暖到家热线96556为广大用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并及时发布服务信息;根据天气变化及数据分析,随时启动应急预案,提高客服保障。

    温馨提示

    春节临近,为保障您及家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从源头消除安全事故隐患,青岛能源集团特别提醒用户在春节期间使用燃气和供热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燃气使用注意事项:

    1.注意室内通风。春节期间使用燃气时间较长,易使室内氧气不足,应及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尤其是使用燃气热水器的用户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良好,使室内空气流通,加大室内空气补给,避免缺氧造成人员伤害事故。

    2.请告知家人在使用燃气时不要远离,做到“人离、火熄、阀门关”。使用燃气灶具时应有人照看,防止汤液溢出导致灶具熄灭而引发燃气泄漏。

    3. 在春节期间返乡探亲、出游等长时间外出时,请认真检查燃气设施,并关闭燃气阀门。

    4.如发现户内燃气泄漏,请立即关闭燃气表前或灶前阀门,切勿启闭电器开关,立即打开门窗通风并到室外拨打服务站电话或热线电话报修。

    5.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春节期间请您及家人不要在燃气设施(调压箱 、调压柜、管道、阀门井等)旁边燃放烟花爆竹或动用明火。

    6.禁止在燃气管道上悬挂节日装饰灯具或电源线缠绕、打结。

    7.如您发现有私自动用公用燃气设施、燃气设施周边有临时动土施工或存在其他燃气安全隐患,请您及时拨打热线电话举报。

    8.春节期间,用户如需预约液化气,可随时拨打“暖到家热线96556”,或通过关注微信“青岛能源集团”使用相关功能在线预约。

    暖气使用注意事项:

    1.禁止遮盖暖气。加了“包装”的暖气片,首先影响了热的传导、对流和辐射作用,从而影响了供热效果。另外,不能及时发现暖气设施故障和不便于检查检修及维护。因此,室内暖气片周边要留有一定散热的空间,不要对暖气片进行包装和在暖气片前堆放杂物。

    2.暖气管道中的水不能用。暖气的热量靠采暖系统中热水的循环来实现,若取用暖气水,极易造成供热系统因缺水无法保证供热,影响供热效果,严重的易造成停热事故。另外,暖气水中含有化学试剂,用于水的软化和管道的保养,取暖气管道中的水用于生活用水,会有害身体健康。

    3.暖气漏水怎么办?

    第一步,查找漏水点。碰到家中暖气片漏水的情况,用户首先需仔细查找漏水的部位;第二步,因暖气系统均分为供回水两路,控制阀门至少有两个。因此,找到漏水部位后,再顺势找到漏水部位的控制阀门;第三步,找到阀门后立即关闭,观察漏水情况是否有好转,如若没有,说明阀门失灵或者选择了错误的阀门。在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的同时,用户应立即拨打96556热线或供热站服务电话报修,尽早处理漏水的情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