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算一算,白发陪父母的时间有多久?

来源: 作者: 2017-01-24 10:03:50 字号:A- A+

    算一算,白发陪父母的时间有多久?

    年末岁初,新旧交替,很多人不禁感慨,时间去哪了?回看2016,数以亿计的中国人在为“梦想”努力,有人因此收获了成长,巩固了友谊,圆满了爱情……但对于父母,我们这一年努力做过什么?是否还能在繁忙之余,想起父母的双鬓早已布满白发?

    近日,一项来自中国一线城市的千人调查,引发了社会年轻群体对陪伴父母话题的重新审视和思考。当下众多年轻人为学习、工作远离父母,在家陪伴的时间少之又少,78%的受访者表示每次回家,都发现父母又苍老了一些;85%的受访者父母出现头发稀疏变白的现象;80%的受访者无法直面父母衰老的事实,心生愧疚;75%的受访者父母曾通过染发或戴假发等手段使自己更年轻。有网友表示,母亲今年50岁,为了遮盖白发,染发早已稀松平常,但自己担心染发剂含有致癌物质,经常为此和母亲争吵,难得的相聚时光也总是不欢而散。

    这是中国子女与父母关系的缩影,儿女们在回家之前,为弥补愧疚,早早为父母备好礼物,认为自己可以给父母最好的建议,却对父母渴望年轻的心愿视而不见。海森林假发正是关注到这一群体的情感需求,从而发起了“海森林魔发挑战”活动,给年轻人提供一个平台为父母健康安全的换回年轻。截止到目前,“海森林魔发挑战”活动已有477万阅读量,10万转发,5万粉丝互动表白。网友纷纷表示,愿意用自己最珍贵的一样东西换妈妈年轻5岁!

    随着活动的持续进行,海森林假发邀请了数十位曾参与过调查的网友,作为首批挑战者,向母亲表白,剪下一缕长发,编入到发片中,作为礼物陪伴在母亲身边,并呼吁广大网友参与活动。海森林魔发将首批挑战过程,剪辑成暖心表白视频,配合海报进行全网投放,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掀起挑战热潮。向妈妈传达出子女不舍她变老的心愿,同时也倡导年轻人多陪伴父母,了解父母真正的情感需求。

    “如果你不能时时陪伴她,请让你的一缕头发陪在她身边慢慢老……”海森林假发,作为中国4大假发品牌,希望用最健康的手段,帮父母找回年轻。“让父母远离染发、健健康康年轻10岁”更是其一直以来的倡导理念。海森林假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醒在外打拼的年轻一代,父母在变老,我们虽不能时时陪在身边,但还可以用另一种方式陪伴在父母身边。别等父母老去再追忆,请用行动留住当下最年轻的父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志强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