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第二届青岛创客TOP榜隆重揭晓 华通海尔上红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1-17 16:54: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 1月17日下午,由青岛创客联盟、青岛日报/青报网共同主办,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和青岛市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协办,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市金融办、团市委等部门鼎力支持,青岛日报《青岛创客》全媒介平台承办的第二届“青岛创客TOP榜”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黄海饭店举行。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青岛创客联盟理事长张瑞敏特别为此次活动发来了贺信。他在贺信中对创客寄语说,互联网的下一个时代——物联网时代即将到来,我们身处的变局将更加复杂,我们面临的挑战亦是前所未有。而青岛创客联盟一直是青岛创客们的家,愿围绕在联盟周围的各位创客,行动起来,探索创新创业之道。

自2015年首次启动以来,旨在发现青岛“创新力量、创业先锋、创客榜样”的“青岛创客TOP榜”评选活动,已经成为青岛建设国家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和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战略的重要助力活动,树立起一批具有标杆效应的创客项目、个人与创业服务机构。

在此次评选中,华通集团荣获“创客卓越贡献奖”,青岛市黄岛区科学技术局、青岛蓝谷管理局科技创新处荣获“创客最佳服务奖”,海尔海创汇荣获“创客年度榜样”称号。此外,“十大明星创客”、 “十佳创意产品”、 “十佳文化创意项目”、 “十佳校园创客”、“十佳创业孵化器”、“十佳众创空间”和 “十大明星投资人”等奖项的评选结果,也在现场一一揭晓。

作为青岛创新创业创客领域最具权威性的评选活动,第二届“青岛创客TOP榜”评选活动自2016年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广大创客和创业孵化机构的热烈响应,共有100多家服务机构、300余名创客参与,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等环节,评选出了最终的结果。在此过程中,近10万人次参与线上投票,线上留言千余条,掀起了创客交互的热潮。

颁奖典礼上,“十佳众创空间”获奖代表Link Campus众创空间、“十佳创意产品”获奖代表克路德机器人,以及“十佳校园创客”获奖代表王钦文,分别在颁奖现场进行了路演,分享展示了他们的项目成果。颁奖典礼期间,来自克路德机器人的人机交互产品智能服务机器人“哇欧”的亮相,让与会创客眼前一亮。“哇欧”在仪式上担当“主持大任”,与典礼主持人默契配合,展示了人工智能的科技魅力。

作为本次评选活动的发起方和主办方,青岛创客联盟在成立将近一年半的时间,联合50余家成员单位,已牵头组织了数百场线上、线下活动,受益创客超过万名,是青岛本土影响力最大的创客组织。除了举办常态化的路演、培训和创新型的交互、精准对接活动,去年7月底联盟还发起承办了2016中国·青岛创新创业创客成果展。《青岛创客》全媒介平台也已成为青岛创新创业领域内最具影响力、受众面最广泛的专业媒介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