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组图:鸡年大吉 著名画家陈辛一鸡年佳作赏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15 18:28:33

《舞》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徐恺) 农历鸡年即将到来,岛城知名画家陈辛一日前展出了10余张自己创作的鸡年美图,报晓、觅食、觅春……生动活泼、姿态万千。

    美术界早有耳闻,陈辛一“一笔梅花倾万家”。在他的笔下,凡日常视觉所及,几乎都可以用“陈氏”艺术语汇表现得独具神韵,梅兰竹菊、牡丹、紫藤、海棠、丹桂、凌霄、石榴、玉兰、芭蕉……;喜鹊、鹰、鹤、鸡、鹅、鱼、鸭、猴、锦鸡、蚱猛、金鱼、蝴蝶……皆独具风格。寥寥几笔便出神入化,呼之欲出,万物皆被陈辛一赋予了崭新的生机。

著名画家陈辛一

    陈辛一1936年出生于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1954年毕业于河南艺术专科学校。同年被特招到部队从事专业美术工作,历任海军基地美术员、北海舰队文化科长、北海舰队宣传部副部长、创作室专职画家,曾任大连市美协副主席、大连市版画协会副会长,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曾在大连、沈阳、青岛、深圳以及新加坡,韩国等国内外举办过个人画展。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国画、版画作品10余次入选全国美展,多次在国内大型展览中获奖。被国内外多家博物馆、艺术馆、画廊收藏。

其个人简历被收入《中国美术家人名辞典》《中国美术辞典》《中国现代美术家人名大辞典》等多部专业辞书。出版《当代著名画家技法经典——陈辛一》《21世纪优秀艺术家陈辛一》《陈辛一版画》《陈辛一陶瓷艺术》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