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来源: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1-12 09:40:11 字号:TT

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四)

    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地区各部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重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1月10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孙政才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按照“越往后越严”的要求,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具体抓、抓具体,寸步不让、一抓到底,不讲特殊、没有例外,不搞下不为例。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深化政治巡视,扎实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任务落实。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上下功夫。全市纪检机关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重庆市纪委)

    河北: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月9日晚,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章和党规党纪紧密结合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要清醒认识,准确判断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特别是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把握重点,落实好反腐倡廉工作的主要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明确步骤,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县以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特别是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要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浓厚氛围。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河北省纪委)

    山西:进一步研究谋划推动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路举措

    1月9日,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系统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特别是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重大判断,辩证分析全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既看到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效,也要清醒认识到“永远在路上”,增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坚定性。

    要把握“四个统一”的重要启示,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和省委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进会的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刻认识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需要经历一个砥砺淬炼的过程,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要把握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改革,进一步研究谋划推动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向着“巩固、深化、提高”的方向迈进。要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扎实做好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的准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提出针对性强的举措,不断开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山西省纪委)

    福建: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

    1月6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问责,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把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共产党人的价值观,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吸取养分,增强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起到表率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福建省纪委)

    河南: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不断巩固拓展管党治党成效

    1月10日,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全省贯彻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核心要义。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准确把握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不断巩固拓展管党治党成效。要准确把握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重点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进一步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要准确把握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河南省纪委)

    甘肃: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1月9日,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要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标本兼治,既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又坚持推进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不懈怠,朝着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继续努力。落实党内监督,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实施,调动各级各方面的监督积极性,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好转。盯紧目标任务,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聚焦“六项纪律”,突出扶贫开发等领域,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甘肃省纪委)

    公安部: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管警治警全过程

    1月9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主持召开部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标本兼治,更加扎实有效地抓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

    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管警治警全过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铁规禁令,坚决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正义之战。不断深化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把问题整改与构建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固化形成制度规范和工作机制。(驻公安部纪检组)

    国家开发银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

    1月10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对全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全行各级党委和纪委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纳入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履行“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党的建设“签字背书”。要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纪委要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要坚持不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坚决反对“四风”不动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国家开发银行纪委监察局)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