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险!青岛这名5岁女孩从四楼坠下!危急时刻她这样做……

来源: 作者:早报新媒体 2017-01-11 17:29:15 字号:A- A+

 

  玲玲悬在三楼的晾衣架上(近景)。赵玉勋

  惊险

  1月9日下午,黄岛区上演惊险一幕: 年仅五岁的小女孩玲玲(化名)意外从四楼坠下,幸被三楼距离地面9米多高的晾衣架挂住,被撞弯的晾衣架随时都会断裂,一时间险象环生……

  意外

  01

  从四楼坠下被晾衣架挂住

  张女士家住黄岛区康大金海园小区四楼,有一个五岁的女儿玲玲跟三岁多的儿子龙龙(化名)。前天中午,张女士外出办事,让婆婆在家里照顾两个孩子。

  期间,张女士的婆婆下楼买东西,回来的时候发现房门从外面打不开了,她估计是孩子不小心将门反锁了。老人不知如何是好,就打电话让张女士回来。

  下午1时25分左右,张女士回来后,隔着门听见儿子在屋里说姐姐掉窗外去了,吓得她赶紧到楼下查看情况,发现玲玲悬挂在三楼的晾衣架上,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她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赶紧打110求助。

  玲玲悬在三楼的晾衣架上。赵玉勋

  感人

  02

  居民扯起棉被防坠落

  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民警跟黄岛消防大队救援人员先后赶到,救援人员发现,事发地是一处老旧小区,救援车根本无法开进。

  此时,玲玲身上只穿着单薄的内衣,双脚踩在三楼窗沿下的窄窄的凹陷处,双手紧握住晾衣架,而晾衣架已经被她坠落的时候砸弯,随时都有折断的可能,玲玲可以说是命悬一线,她吓得一直哇哇大哭。

  让人感动的是,发现这一情况的小区居民自发拿来了一些棉被,垫在地下,众人又扯起一床棉被来,防止玲玲万一跌落下来,可以起到缓冲作用。

  救援

  03

  高空垂降救下女孩

  民警和消防战士观察发现,三楼住户的窗户敞开着,可是家中无人。

  营救刻不容缓,民警和消防战士想通过搭建拉梯的方式进行营救,可是携带的6米拉梯只能搭到二楼顶端,离玲玲还有3米多的距离。救援人员一旦失手,后果不堪设想。

  救援人员准备采取从三楼东户邻居家翻窗过去的方式营救。但是这一办法再次受阻,因为两户之间的距离太远,救援人员无处着力,也只得放弃。

  只能从高空垂降了!

  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救援绳跑到家中有人的六楼住户家里,体型较为瘦小的消防战士王艳军将救援绳拴在自己腰间,在战友的配合下,从六楼居民窗户外垂降下去救人。

  在垂降过程中,由于空调室外机及晾衣架的阻挡,王艳军自己也是险象环生,但是他顾不上多想,利用最快速度下降,在降到三楼位置后,他双臂紧紧地抱住玲玲,将她推送进屋内。

  此时,楼下观望的居民总算放下了心,他们放下拽着的棉被,纷纷鼓起掌来。

  提醒

  04

  家庭应加强防护措施

  经张女士同意,救援人员使用破障器将她家防盗门拆开。张女士冲进屋内,见儿子龙龙安然无恙,喜极而泣。经医护人员检查,玲玲仅手指有些擦伤,身体并无大碍。

  “感谢所有参与救援的民警跟消防队员,感谢邻居们把家里的被子拿出来铺在地上,这个是给我的教训太大了,我们以后再也不会把孩子独自放在家里了。”张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将幼儿独自留在室内,因此造成的意外事件时有发生,也经常见诸媒体。黄岛警方提醒市民——

  应尽量避免将低龄幼儿单独留在家中!住楼的居民如家里有孩子,应注意采取防护措施!比如安装防盗窗或防护网等,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否则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转发一下,

  为这名消防战士和小区居民点ZAN!

  放假了,也提醒家长们

  注意孩子安全!

  早报记者 赵玉勋通讯员齐林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