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完成85台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治理
2016-12-30 16:49:50 青岛日报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85台燃煤锅炉(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治理,总计规模13678蒸吨/时,其中包括14台10万千瓦以上燃煤发电机组的改造。这些燃煤锅炉超低排放项目投运后,每年可削减各类废气污染物8000多吨。按照计划,到2018年年底前,全市单台10蒸吨/时以上燃煤锅炉将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治理。

    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是指通过采取清洁能源替代、废气深度处理等技术措施,使燃煤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达到燃气轮机或锅炉的废气排放标准。通过超低排放改造,可使燃煤锅炉废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在现有达标基础上,再降低近50%。

    据了解,今年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继续大幅提升,截至12月26日,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加8天,达到294天,优良率81.4%;空气质量指标中,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10%,达到45微克/立方米,超额完成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5%的年度改善目标;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平均浓度同比分别改善8.6%、29.6%、3.0%,分别达到85微克/立方米、19微克/立方米、32微克/立方米。前三季度,我市获得省政府考核奖励资金588万元,空气质量位居全省前列。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明年将进一步加快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治理,力争完成市区所有在用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治理,并在四市一区全面开展10蒸吨/时以上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治理和小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