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爱心纵贯3000公里 海尔智能空调进川守护大山梦想

来源: 作者: 2016-12-28 15:32:59 字号:A- A+

  背景:去年,海尔智能空调响应上千网友为高原小学送温暖的愿望,开展“温暖益起来”第一季公益交互活动,在全社会引发爱心接力。寒冬来临,海尔智能空调再次从青岛出发翻越川西高原,携手爱心大使——《燃烧吧少年》人气选手韩沐伯,及北京金夫人婚纱摄影、罗莱家纺,带着65万多网友的“祝福”和拥抱,给大凉山的孩子们送来暖冬物资,为梦想助力。

  风雨兼程 ,海尔暖冬公益在路上

  12月26日,川西高原迎来阴雨天气,空气越发湿冷,寒风刺骨。成都到中转站西昌市的部分道路已经结冰,山间的松树都披上了银霜。一想到大凉山的孩子正在遭遇这样的恶劣天气,凄风冷雨和6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也没能阻挡海尔智能空调公益小分队送温暖的步伐。

  12月27日一早,海尔智能空调一行10余人,带着装满一半大巴车厢的爱心物资继续从西昌出发,驱车赶往20多公里外的洛古波核动力小学。寒冬里的大山所见片片萧条,驶近学校听到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才感觉到冬日清晨的一丝生机。

  一条鲜艳的欢迎条幅悬挂在这栋2层教学大楼的正中央,校长杨鸿带着孩子们像“老朋友”一样迎出来。

  进校园,孩子们主动搭手搬卸爱心物资

  正好是课间,高年级的男同学看到大家正在搬卸物资,主动排成纵队上来搭把手。500套羽绒服、围巾手套、书本文具等爱心物资不一会儿就像小山一样堆在了教室门口。

  明星分享励志故事为孩子造梦

  重回校园,90后的韩沐伯也十分开心,与海尔智能空调一行人马不停蹄地走进5年级教室分享音乐与梦想。早上的天虽然晴朗,但气温还是低至5度,教室里不少孩子还穿着薄外套,吸鼻涕的声音此起彼伏。有几个男孩上课都戴着衣服上的帽子,因为头冷。

  然而寒冬并没有冷却同学们的热情。在欢呼声中,韩沐伯演奏了一首拿手的巴赫大提琴名曲,悠扬的琴声让孩子们慢慢听得入了迷,一扇全新的音乐大门朝他们打开。作为答谢,同学们清唱了一首《我相信》,现场升起一股浓浓的暖意。

  点燃大山的希望——孩子们为梦想发声

  课堂上,韩沐伯还分享了自己坚持16年学琴的励志故事,孩子们也纷纷写下自己的梦想。“我想做老师,因为可以教授知识”、“我想做空军,像鸟儿一样自由地飞”……看着孩子们冻得通红的小脸和眼中放出的亮光,海尔智能空调一行鼻酸又欣慰,更坚定了为孩子们暖身暖心的初衷。

  “我想继续上学,但妈妈可能没能力继续供我”轮到14岁女孩阿子依扎说完,韩沐伯和在场的人都哽咽了。海尔智能空调负责人当场表示,一定不要放弃学业,海尔将发动全社会的爱心力量,帮助阿子依扎和全班同学圆梦。

  爱心物资试穿,教室里的笑脸绽放

  终于等到分发物资的环节了,同学们听到自己的尺寸后急切地冲到门口领取。一到手就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试穿。

  第一组3排的女孩引起海尔人的注意,脱了外套她里边竟然还穿着夏天的短袖,为了不让大家看见,她小心翼翼地脱一边就穿一边,可爱又让人心疼。

  等到全班都换上新羽绒服、手套、围巾,鲜亮的红、黄、绿在教室绽放,同学们虽略显害羞,但依然难掩脸上的开心。

  为了感谢对海尔智能空调一行在寒冬送来的“及时雨”,学生们还用自己的方式表示了感谢:为海尔人带上鲜艳的红领巾。

  暖心关怀不止步——贫困家庭回访

  海尔智能空调一行还回访了去年的贫困家庭——沙小丽一家。时隔一年,沙小丽个头长高不少。更令人欣慰的是,在海尔智能空调及爱心力量的资助下,10岁的沙小丽和姐姐都已经在洛古波核动力小学开始上学前班。不过,最近70多岁的爷爷手臂摔伤打上了石膏,生活起居的琐碎事还得两姐妹帮忙。“相比去年,家里的境况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老人非常乐观。此次回访除了给沙小丽两姐妹带去羽绒服等爱心物资,为了让老人好好养伤,海尔智能空调一行还自发掏了500块现金,希望帮助他们度过这个困境。

  从2015年11月,海尔智能空调第一次纵贯3000公里,长途跋涉到这所高原小学,给图书馆赠送能吹健康匀风的天樽空调,在全社会形成一股暖冬力量。今年夏天,海尔智能空调还开展为优秀高考学子送清凉,用最健康的自清洁空调产品为梦想助力,让每一个特殊人群都能感受来自“好空气”的关怀。

  连续两年,海尔智能空调“温暖益起来”公益交互活动已经成为一种“好空气”关怀仪式,并且搭建爱心公益交互开放平台,号召更多的公众人物、企业和爱心网友一起加入,帮特殊人群暖身暖心,为梦想助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鲁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