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北区旅游推介会在邮轮母港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吴洪涛 2016-12-03 17:55:2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12月3日,随着青岛邮轮母港出发邮轮航次的日益增多,选择邮轮旅游出行的游客数量出现明显上升趋势,为宣传文明旅游,推介市北区旅游资源,在青岛市旅游局的指导下,市北区旅游局联合市北区文明办在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开展“文明旅游风,时尚邮轮行”暨青岛·市北旅游推介活动。

    文明旅游,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有效途径。随着人民生活水品的提高,邮轮出国旅行已经成为很多游客的选择,但是屡屡发生的旅行不文明行为,让很多中国人汗颜,提倡文明出行势在必行。为促进旅游业发展,提高中国公民的旅游文明素质,此次活动,针对邮轮出境游客,向邮轮游客开展“文明旅游使者”招募互动活动,倡导“文明礼仪从小节做起,出境旅游显大家风范”。

    一是在邮轮出行游客中采取推荐、自荐的方式报名参加“文明旅游使者”,为文明旅游使者免费发放“文明伴我行”旅游纪念品和《文明旅游出行指南》、《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手册》;二是现场抽取文明出行奖品,参与文明旅游使者活动的游客,登记后,可以参加现场抽奖活动,本次活动还为游客准备了100份文明旅游抽奖奖品。三是现场邀请民间剪纸艺人为出境游客剪纸文明旅游出行用语,免费赠送文明出行用语剪纸,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宣传国家文明旅游提醒语,广泛动员导游、领队等旅游从业人员,积极引导旅游者参与文明旅游的相关活动,自觉成为中华文明的传播者。

    活动现场还请来了民谣歌手、魔术师、剪纸艺术家助阵,为本次旅游推介会增添了轻松活跃的气氛,也是旅游文化与传统文化,潮流文化的一次完美结合。

    活动同时推出“青岛·市北旅游资源推介”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油画展示市北区“十个百年”历史记忆:百年青岛啤酒从这里流淌向世界、百年青岛港城市从这里起航、百年火车站(百年胶济铁路线最早的起点)、百年机车文化铸就新中国第一台自制蒸汽机车,从此踏上世界轨道交通的征程、百年葡萄酒文化造就青岛人的浪漫情怀(1912年青岛最早的葡萄酒厂酿造出“青岛牌”葡萄酒)、1913年始建的百年胶奥海关遗址展示了青岛开埠以来的历史图景、 1910年中国最早的汽车站—馆陶路汽车站、百年纺织铸就中国纺织“上青天”历史、五百年道教文化,日夜守护青岛渔航业,也促成了青岛最大的传统庙会的诞生、1914年,礼贤书院创建尊孔文社藏书楼,成为我国最早的现代图书馆之一。通过“十个百年历史记忆”,打造“走进市北 品味青岛”旅游品牌。(青岛新闻网记者吴洪涛 通讯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冲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