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移触即发•今日头条快消算数发布会青岛召开

来源:-- 2016-11-26 20:40:39 字号:TT

    首次详细公布2016年度快消行业大数据

    11月25日,移触即发•今日头条算数发布会在山东青岛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会主要以快消行业为主,首次公开发布今日头条2016年全国及山东快消行业方面的移动阅读数据,并基于大数据分析了快消行业动态,提出以精准覆盖目标人群为核心的快消行业移动营销商业化解决方案。

    本次活动由今日头条山东分公司主办,鲁南制药•舒尔佳全程冠名,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友情赞助,活动指定用车上汽大通全新G10,均由上汽大通青岛福航赞助与支持。当天来自全省各地的300余位快消行业企业高管和营销精英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讨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快消行业的营销新生态,解读移动互联网时代营销趋势,论剑移动时代新媒体营销。

    快消大咖齐聚

    解读“移动互联网营销新生态”

    此次发布会吸引了山东全省快消行业的广泛关注,当天除了来自鲁南制药、新华制药、东阿阿胶等120余家省内快消企业,300余位企业高管、营销精英外,还有来自30余家媒体、自媒体营销大咖出席活动,共同关注此次今日头条的快消数据发布和头条模式“方法论”。

    发布会上,基于头条用户的庞大基数与头条技术上的精准计算,今日头条发布了一份详细的山东快消行业大数据,从区域受众画像、品牌指数、关注度等多个维度,首次公布了2016年全国及山东快消行业年度大数据,用数据让快消品企业更了解消费者的品牌喜好、地域差异、消费习惯、信息获取方式等。数据显示,在今日头条6亿的总用户中,山东用户数占比7.23%,仅次于广东、江苏两省,日均活跃用户超过600万。“青岛”、“济南”、“临沂”成为最受全国人民关注的山东城市前三甲,而“海尔”、”龙大”、”浪潮”则成为最受关注的山东品牌。

    此外,本次算数发布会还对快消行业细化分类,对快消标签用户从性别、年龄、地域等方面进行数据解读,发布了山东最受关注的汽车、药业、白酒、啤酒、红酒、肉食、服装等相关领域品牌关注度TOP5、以及关注不同类别资讯的青岛用户分别关注的青岛区域等数据。并对快消用户进行了数据交叉对比,分析了IT男、创业人群、金融从业者关注的快消品行业的数据差异。

    将“数据”聚合

    “一站式移动营销方法论”论剑快消

    据了解,随着近年移动端用户的爆发式增长,越来越多的品牌将移动互联网作为营销阵地。今日头条以海量信息覆盖与个性化精准分发,以及6亿用户体量,也成为众多客户开展移动互联网营销的首选平台。

    基于海量用户及精准的“算数”分析,发布会上,今日头条商业产品副总裁刘思齐公布了快消行业移动营销商业化解决方案,并就快消行业营销方式向移动互联网转移现状、快消行业今日头条营销的突破点、“数聚化”为快消行业营销带来的宏观微观消费变化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解,为现场来宾提供了一条完整的“快消行业一站式移动营销方法论”,通过对数据定位-情境聚合-目标量化的详细解读,为广大嘉宾诠释了头条升级的移动营销新生态。

    刘思齐表示,依托今日头条6亿用户全量化大数据,今日头条致力于打造快消行业移动营销阵地,对头条用户大数据精细化管理,通过核心营销区域定向、核心营销目标客群定向、有需求客群定向三大维度全方位精准覆盖快消目标客群,最终直接精准锁定快消群体,实现快消品精准营销。

    6亿用户诠释“科技营销”

    让广告成为一条有用的资讯

    移动互联网与智能手机的大发展,让大众的阅读习惯发生巨变,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手机阅读新闻资讯。那么在信息的大爆炸时代,如何避免信息过剩?面对庞大的数据,人们通常只想看感兴趣的内容。今日头条正是运用这一点,基于推荐引擎的模式,主动将人与感兴趣的信息匹配,产生良好的创作分发和互动。不同于其他新闻门户网站和客户端,今日头条的理念不是让用户阅读内容而是消费内容,通过今日头条的技术算法分发机制,每一个用户手机里“今日头条”呈现的内容都是不一样的。“让每一条广告成为一条有用的资讯”的信息流传播方式、头条模式、技术算法、原生内容成为来宾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被提及最多的词语。

    公开数据显示,作为国内领先的聚合类资讯客户端,截止到2016年10月,今日头条总用户已突破6亿,人均使用时长超过 76分钟,日均阅读量达到8亿次。海量的移动阅读数据已经成为今日头条挖掘商业价值的金矿。业内专家表示,过去一年快消行业营销、广告全面倒向移动端,相信在未来不久时间内,在今日头条的推动下,快消移动互联网营销将迎来新的爆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