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通资本集团>> 新闻中心 >正文
华通收看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
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2016-11-09 13:12: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讯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安排,11月8日上午9点,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山东省举办。华通集团根据市委办公厅的通知,组织了各部门、各专业执行机构中层干部及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到八楼会议室集体收看,集团领导也到现场一同学习。

    本次会议由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作宣讲报告,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报告会。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会上,黄坤明围绕着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明确习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加强规范党的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深刻认识到党内监督的必要性、深刻领会突出做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五个方面做了系统宣讲、深入解读。

    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赢得了党心军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刻总结党的建设历史经验,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姜异康同志在主持中说,黄坤明同志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内容、意义、影响、重要性、紧迫性的解读全面丰富且深刻透彻,有助于各级党员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下一步,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全会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各级党组织需要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中的头等大事,通过多层次、广覆盖的宣讲,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胜利而努力奋斗。

    宣讲会后,华通集团党委书记刘甘霖根据本次宣讲进行了简短的讲话,号召集团各级党组织尽快根据自身实际组织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要求。集团党委也将在近期进行中心组学习,深入研究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