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通资本集团>> 新闻中心 >正文
华通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银企直联上线运行
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2016-11-08 13:39:0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讯  在华通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集团资金管理中心、中国建设银行和金蝶软件三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半年时间的调试与沟通,华通集团与建设银行日前成功实现了数据互联,集团EAS资金管理模块也同时于2016年11月1日正式上线。这标志着集团资金管理系统进一步升级换代,运营效率大幅提高。

    银企直联是指企业可以通过财务软件直接访问建设银行的网上系统,实现集团资金管理系统与银行网银系统的有效实时对接及融合,实现下载信息、查询银行账户信息、征收款项、支付各项费用、进行资金的上划下拨、资金集中管理等功能。

    集团与建设银行实现数据互联,可以直接从银行抓取资金数据、实时监控资金状态、自动生成财务凭证,使结算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内部结算流程更加完善;EAS资金管理模块的上线也意味着集团资金管理由之前的传统管理模式向信息化管理模式的转变,集团资金管理制度得到进一步改进、流程更加清晰。

    未来,集团还会与更多的银行合作,同时享受多家商业银行提供的银企互联服务,不受地域限制、充分利用商业银行遍布全国的营业网点和网银系统,为集团资金管理成员单位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