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国海洋温泉小镇”杯半程马拉松即墨开跑

来源:-- 2016-11-07 14:20:3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11月6日上午,2016“中国海洋温泉小镇”杯半程马拉松赛在即墨顺利举行。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文慎、即墨市政府党组成员朱克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比赛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即墨市人民政府主办,即墨市教体局、即墨市体育中心、即墨市旅游局承办,本次马拉松赛作为2016首届中国青岛(即墨)海洋温泉节的系列板块活动之一,秉承“享温泉,享健康,享生活“的主题,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健康即墨”号召,旨在通过举办休闲体育赛事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两千余名,其中参加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选手1500名,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比赛选手500名,在选手中,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71岁,另外,本次活动有超过200名志愿者参与比赛服务工作,为广大选手们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比赛分男、女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赛道起终点均位于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出发后沿滨海大道进入鹤山东路,经折返点后,沿鹤山东路返回滨海大道至终点。赛事的总奖金为52000元。其中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奖金800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奖金6000元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国际友人Andrew Kebenei Kimoi、Geoffery Kibiwot分获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的冠亚军,来自蓬莱的张德成获得季军,女子组的冠亚季军则由来自青岛的金玲、城阳区纪新蕾以及即墨市荣倩倩最终赢得。

记者现场采访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市民张先生,他今年已经55岁,平时非常热爱运动,他说:马拉松赛非常好,全民参与,大家一起跑,一起探讨分享健康运动乐趣,让热爱运动的人广泛积极参与,大力发展我们的群众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样的活动引领全民健康新时尚,也将成为我们即墨的一项旅游体育品牌活动之一,从而进一步提升即墨温泉的健康养生的城市形象。

据了解,自9月25日开幕以来,2016首届海洋温泉节陆续推出以温泉为核心的“1+7”八大活动板块活动,全面塑造“中国海洋温泉小镇”品牌,通过举办“2016青岛国际海洋温泉论坛”、全民阳光骑行比赛、温泉太极养生、海洋温泉国际体验游、微电影摄影大赛等一系列群众参与性活动,充分展现即墨地域特色,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全民健康氛围,赢得社会广泛参与和普遍好评。

朱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即墨市委、市政府准确把握蓝色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产城一体,组团发展,城市综合竞争力乘势而起,“江北县域第一强”的美誉实至名归。全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建成启用东部新体育中心等一大批公共体育设施,学校体育、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实现协调发展。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市、全省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等称号,“全民健身,运动即墨”深入人心。即墨市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完备的体育设施,也为发展休闲体育旅游提供了良好基础条件,海上帆船、山地自行车、高尔夫、低空飞行、滑雪、乐跑等休闲运动逐渐成为游客及市民欢迎的时尚休闲旅游的健康生活的生活方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