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通资本集团>> 新闻中心 >正文
华通集团纪委组织参观青岛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2016-10-27 13:55:0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华通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2016年10月25日上午,华通集团纪委组织职能部门领导干部参观了青岛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集团党委刘甘霖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同大家一起认真参观和学习。

    参观人员听取了青岛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讲解,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参观了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的典型案例介绍和官员犯罪后的忏悔书,观看了广东省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欧林高腐败犯罪案的纪实报道。展览充分表明了党对腐败问题的零容忍态度,凡是涉及腐败问题,党和国家一律追究到底。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洁,时刻不忘执政为民的宗旨,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作为华通集团“两学一做”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实践内容,这次活动得到集团各部门领导干部积极响应和参与。大家一致认为,参观过程是一次净化心灵、自我警醒的过程。通过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以一个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组织信任和个人前途,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反腐倡廉之弦,以反面典型为戒,努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侵蚀。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必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解决不想抓、不会抓、不敢抓的思想问题,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必须履行好监督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责无旁贷。

    华通科工、华通军工等机构随同职能部门到青岛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和学习。华通集团其他机构也按纪委要求,于近期组织领导干部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和学习。(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