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八件大事关乎每个青岛人

来源: 作者: 2016-10-24 09:09:39 字号:A- A+

2016年马上就要结束了,

想做的事儿都做了吗?

想吃的东西都吃了吗?

想买的东西...还没买的话,11.11可以出手啦!

除了双11,下月还有这些大事关乎每个青岛人! 

1116起开始供暖

    又是一年供暖季!据青岛市供热办以及青岛市能源集团消息,今冬取暖费价格与往年持平,居民类用户采暖用热价格仍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30.4元。供暖时间:自2016年11月16日到2017年4月5日,采暖期共计141天。如果遇到冷空气,还会提前/延后供暖时间。

    注:别忘了缴费!12月31日以后逾期缴费需支付违约金。

又到一年光(duo)棍(shou)节!

又到一年一度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

不想上街被虐狗,就乖乖的在家剁手吧!

抢几件大衣好过冬...

听说今年是有史以来最冷的寒冬啊!

 

青荣城际11月全线通车

    山东省首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青荣城际铁路青岛至即墨区间将于11月中下旬完成通车,届时将实现青荣城铁全线贯通。据了解,青荣城际铁路的第二站——城阳站由于候车厅建设还没有启动,暂时无法承接客运业务。

    青荣城铁作为省内第一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按客运专线等级建设,连接了青岛、烟台、威海地区的主要城市,是半岛城市群的重要联络通道。青荣城际铁路从青岛北站到荣成站,全线共设青岛北站、城阳站、即墨北站、夏格庄站、莱西北站、莱阳站、海阳北站、桃村北站、烟台南站(汽车站站)、芝罘站、牟平站、威海北站、威海站、文登东站、荣成站16个车站。

中山公园菊花展自即日起至11月初举办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正是踏秋赏菊的好时节。据了解,从10月底到11月初是菊花的盛开期,也是一年中赏菊最好的时节。自10月22日起,青岛中山公园将举办一年一度的菊花展。

公交攻略

    乘6路、15路、26路、31路、202路、206路、214路、219路、223路、228路、231路、311路、321路、312路、304路、316路、370路、604路、468路、501路、605路、都市观光1线等在中山公园站下车;乘隧道2路、隧道6路在天泰体育场站下车;乘15路、219路、220路、302路等在小西湖站下车,从侧门入园。

    为方便市民乘车踏秋赏菊,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分公司根据赏菊客流集中的情况,自10月22日至11月6日,公司所属的15路、26路、206路、228路4条线路将增发“赏菊区间车”。公交车上将放置“赏菊区间车”标识牌,请广大市民区别乘坐。

2016刘若英青岛演唱会

    奶茶刘若英华丽回归,将于2016年11月5日19:30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办《2016刘若英“Renext 我敢”世界巡回演唱会-青岛站》,不论是对期盼已久的歌迷还是刘若英本人来说意义都十分重大。对于此次演唱会“我敢”这个名字,刘若英表示,“到了这个阶段,快乐与幸福,工作与生活,关乎选择,只是你有没有意识到自己可以选择,以及有没有勇气选择。我选择我所想要的,所以我敢。”

    青岛站11月5日温暖开唱,不留遗憾,你敢不敢?

胶州北站下月暂停客运业务

    据济南铁路局消息,因高铁建设施工影响,胶州北站自2016年11月5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停办客运业务目前15趟车次受影响。据铁路12306网上的订票系统显示,目前,胶州北站总运行车次共计15趟,主要去往烟台、济南、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成都、合肥、郑州等地。

    以下为停办客运业务受影响车次详细列表

    由于青岛前往成都、深圳方向本身车次较少,目前11月5日及之后车次均查询不到,建议大家多关注铁路车次变动,以免影响出行。

青岛普高中职学籍可互转 

高二学生11月可申请

    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互转、学分互认将于今年正式推开,均需经过测试考核合格方可转入。其中,普高学生申请转入中职学校需参加中职学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中职生申请转入普高应参加普高期末考试。此次市教育局明确规定学籍互转申请时间,高一年级学生于每年5月下旬,高二年级学生于每年11月下旬或5月下旬向学籍所在学校提出书面申请,限报1所拟转入的学校。

防治校园暴力意见拟下月出台

    近年来,中小学生欺凌事件时有发生。目前教育部正会同中央综治办等八部门,研究制订《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拟于11月底前出台。同时,还将对欺凌问题突出的地区和单位,根据相关要求,通过通报、约谈等方式进行责任追究。

    对于咱青岛一些有趣的事情和现象,

如果你还有其它想要补充或是分享的,
也欢迎在我们在青岛zaiqingdao0532)的微信后台留言哦~~~

关注我们,没错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梦远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